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兒子所羅門在國位上增強了自己的權勢﹐永恆主他的上帝與他同在﹐使他非常尊大。

2 所羅門向以色列眾人﹐向千夫長﹑百夫長﹑審判官﹑向以色列眾首領﹑父系家屬的族長﹑講話。

3 所羅門往基遍的邱壇去﹐全體大眾也跟他一同去;因為在那裡有上帝的會棚﹐永恆主僕人摩西在曠野所造的。

4 〔然而上帝的櫃大衛已經從基列耶琳接了上來﹑到大衛所豫備的地方﹐因為他曾在耶路撒冷為約櫃搭過帳棚。〕

5 並且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所造的銅壇也在那裡﹑永恆主的帳幕前;所羅門和大眾就去訪問永恆主(原文:他)。

6 所羅門上到那裡﹑到會棚裡永恆主面前的銅壇旁﹐獻上成千的燔祭牲在壇上。

7 那一天夜裡﹑上帝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我須要給你甚麼﹑你儘管求。」

8 所羅門對上帝說:「你曾向我父大衛大施堅固的愛﹐使我接替他作王。

9 永恆主上帝阿﹐現在求你使你向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得證實吧;因為你立了我作王來管理的這人民就如地上的塵土那麼多。

10 求你現在賜給我智慧學識﹐我好在這人民面前出入;因為誰能為你這麼龐大數目的人民判斷呢?」

11 上帝對所羅門說:「你心裡既有這個意思:你不祈求財富﹑資產﹑尊榮﹐也不求滅恨你的人的性命﹐連長壽你也不祈求﹐只祈求智慧學識﹐好判斷我的人民﹑就是我立你作王來管理的;

12 故此智慧學識就給予你;連財富﹑資產﹑尊榮﹑我也必給你;你以前諸王未曾有過這樣﹐你以後的也必沒有這樣。」

13 於是所羅門從(傳統:到)基遍的邱壇﹑從會棚前回到耶路撒冷;繼續作王來管理以色列。

14 所羅門聚集了戰車駿馬:他有戰車一千四百輛﹐駿馬一萬二千匹;他把這些車馬安置在屯車城和耶路撒冷跟王同在一處。

15 王使金銀在耶路撒冷像石頭一樣﹐使香柏木低原上無花果屬桑樹那麼多。

16 所羅門所有的馬是從慕斯利(傳統:埃及)和古厄(即:在『基利家』的地方)出口運來的;是王的商人從古厄(即:在『基利家』按價值買得來的。

17 人將一輛車從慕斯利(傳統:埃及)出口運上來﹑要六百錠銀子;一匹馬要一百五十錠。赫人諸王和亞蘭諸王也是這樣由這些商人經手將車馬運出來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