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沙法大有財富和尊榮﹐就和亞哈結親。

2 過了幾年﹑他下到撒馬利亞去見亞哈。亞哈為他和跟隨的人宰了許多牛羊﹐又慫恿著他上基列的拉末去。

3 以色列王亞哈問猶大王約沙法說:「你要和我一同上基列的拉末去麼?」他回答他說:「你我不分彼此:我的人民就等於你的人民;我要同去在一起去參戰。」

4 約沙法對以色列王說:「請你先尋問永恆主的話作麼說。」

5 於是以色列王集合了神言人四百位﹐問他們說:「我到基列的拉末去交戰可以麼?還是忍著不去呢?」他們說:「你可以上去;上帝一定將那地交在王手裡。」

6 約沙法說:「這裡不是還有永恆主的神言人﹑我們可以託他去尋問麼?」

7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還有一個人﹑這人是音拉的兒子米該雅﹑我們可以託他去尋問永恆主;不過我恨他﹐因為他傳神言論到我﹑總不說吉祥話;總是說不吉祥的話。」約沙法說:「請王不要這樣說。」

8 以色列王就召了一個內侍來﹐說:「快將音拉的兒子米該雅召來。」

9 以色列王和猶大王約沙法坐在撒馬利亞城門出入處的廣場上(傳統:在打穀埸上)﹐各穿著朝服﹐坐在位上;所有的神言人都在他們面前發神言狂。

10 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為自己造了鐵角說:「永恆主這麼說:『你要用這些角去牴觸亞蘭人﹐直到將他們滅盡。』」

11 所有的神言人也都這樣傳神言說:「你可以上基列的拉末去﹐取得勝利;永恆主一定將那地交在王手裡。」

12 那去召米該雅的使者對米該雅說:「看哪﹐眾神言人都一口同聲向王說吉祥話;你的話也要像他們中間的一位;總要說吉祥話呀。」

13 米該雅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起誓﹐我的上帝說甚麼﹐我就說甚麼。」

14 米該雅來到王面前﹐王問他說:「米該雅阿﹐我們到基列的拉末去交戰可以麼還是忍著不去呢?」他說:「你們可以上去﹐取得勝利;永恆主一定將那地交在你們手裡。」

15 王對他說:「我須要誓囑你幾次﹐你纔奉永恆主的名不對我說別的﹑只說實話呢?」

16 米該雅說:「我看見以色列眾人四散在山上﹑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永恆主說:『這些人既沒有主人﹐讓他們平平安安各回各家去吧。』」

17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我不是對你說過:這人傳神言論到我﹑總不說吉祥話﹐總是說不吉祥的話麼?」

18 米該雅說:「所以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我看見永恆主在寶座上坐著﹐天上萬軍侍立在他左右;

19 永恆主說:『誰去引誘以色列王亞哈上去﹑倒斃在基列的拉末呢?』這個說這樣﹐那個說那樣。

20 隨後有一個靈出來﹐站在永恆主面前﹑說:『我去引誘他。』永恆主問他說:『你用甚麼法子呢?』

21 他說:『我要出去﹐在他的眾神言人口中做個虛假之靈。』永恆主說:『這樣你就會引誘﹐並且能成功;你出去這樣行吧。』

22 所以現在你看﹐永恆主將虛假之靈放在你這些神言人口中了;並且在關於你的事上永恆主也說到災禍的事了。」

23 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走近前來﹐打米該雅的嘴巴﹑說:「永恆主的靈從哪一路離開了我﹑去和你說話呢?」

24 米該雅說:「看吧﹐你進一間儘內屋去藏匿那一天﹑就會看見。」

25 以色列王說:「將米該雅帶回去交給市長亞們和王的兒子約阿施﹐說:

26 『王這麼說:「把這個人下在監裡﹐使他喫窘迫飯﹐喝窘迫水﹐直到我平平安安回來。」

27 米該雅說:「你若真能平平安安回來﹐那就是永恆主沒有藉著我而說話了。」他又說:「眾族民哪﹐你們都要聽阿。」

28 以色列王和猶大王約沙法上基列的拉末去了。

29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我要化裝上戰埸;你可以仍穿著你的衣服。」以色列王化了裝﹐他們就上戰埸。

30 先是亞蘭王吩咐他的戰車長說:「無論小將大將﹑你們都不要跟他交戰﹐只要跟以色列王交戰。」

31 戰車長們看見約沙法﹐便心裡說:「這必是以色列王。」就繞過去跟他交戰;約沙法一喊叫起來﹐永恆主就幫助他﹐上帝又誘導他們離開了他。

32 戰車長們見不是以色列王﹐便轉回去不追他。

33 有一個人隨便拉一拉弓﹐恰巧射進了以色列王胸甲聯接塊與鎧甲之間;王對趕車的說:「你轉過車手來﹑拉我出陣吧;我受了傷了。」

34 那一天戰事越來越猛烈;以色列王被支撐地站在車上﹑和亞蘭人相對著﹑到晚上;日落時候王就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