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地的人民便在耶路撒冷將約西亞的兒子約哈斯設立為王﹑接替他父親。

2 約哈斯登極的時候二十三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

3 埃及王廢了他﹐不許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又罰了猶大地貢款:一百擔銀子﹐一擔金子。

4 埃及王尼哥立了約哈斯的兄弟以利雅敬作王來管理猶大和耶路撒冷﹐給他改名叫約雅敬。尼哥又將約雅敬的兄弟約哈斯帶到埃及去。

5 約雅敬登極的時候二十五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行永恆主他的上帝所看為壞的事。

6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來攻擊他﹐用銅鍊鎖著他﹐要將他帶到巴比倫去。

7 尼布甲尼撒又將永恆主殿裡一部份的器皿帶到巴比倫﹐放在巴比倫他的宮殿(或譯:神廟)裡。

8 約雅敬其餘的事﹑他所行可厭惡的事﹑以及所有非議他的事:都寫在以色列和猶大諸王記上呢。他兒子約雅斤接替他作王。

9 約雅斤登極的時候十八歲(傳統:作八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零十天;他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

10 到了年頭﹑尼布甲尼撒差遣了人將約雅斤帶到巴比倫﹐連同永恆主殿裡珍寶貴的器皿都帶去;他就立約雅斤的叔叔(同詞:兄弟)西底家作王來管理猶大和耶路撒冷。

11 西底家登極的時候二十一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

12 他行了永恆主他的上帝所看為壞的事;不在神言人耶利米面前自己謙卑﹐雖然耶利米是奉永恆主的命令來說話的。

13 並且呢﹐尼布甲尼撒王曾叫他指著上帝來起誓﹐他也背叛了那王;硬著脖子﹐心裡頑固﹐不歸向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

14 不但如此﹐眾祭司領袖和人民也大大地不忠實﹐像外國人所行一切可憎惡的事那樣;他們污瀆了永恆主的殿﹑就是永恆主在耶路撒冷所分別為聖的。

15 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因為顧惜他自己的人民和居所﹐便又及時又屢次地警告﹑由他的使者經手傳出話來警告他們。

16 他們卻直戲笑上帝的使者﹐藐視上帝的話﹐直譏誚他的神言人﹐以致永恆主向他人民發烈怒﹑到無法救治。

17 因此永恆主使迦勒底人的王上來攻擊他們﹐就在他們聖所的殿裡用刀殺了他們的壯丁﹐不顧惜壯丁或處女﹑老邁的或衰弱的;永恆主把這一切人都交在迦勒底王手裡。

18 迦勒底王將上帝殿裡所有的器皿﹑無論大小﹑和永恆主殿裡的寶物﹑以及王和大臣們的寶物﹑都帶到巴比倫去。

19 迦勒底人燒了上帝的殿﹐拆毀了耶路撒冷的城墻﹐用火燒了城裡所有的宮堡﹐將城裡所有寶貴的器皿都毀壞了。

20 凡脫離刀劍的殘存者﹑迦勒底王都使他們流亡到巴比倫﹐去做他和他子孫的奴僕﹐直到波斯國執掌國政的時候。

21 這是要成就永恆主的話﹑由耶利米口中說出來的﹑說:直到這地享滿了安息為止;因為儘這地荒涼的日子﹐這地總是守著安息﹐直守滿了七十年。

22 波斯王古列元年﹑永恆主為要成就他自己的話﹑由耶利米口中說出來的﹐永恆主就激動了波斯王古列的心﹐使他將布告傳達全國﹐並且是用書面傳達說:

23 「波斯王古列這麼說:『永恆主天上的上帝已將地上萬國都賜給我﹐是他委任了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他建殿。你們中間凡做他子民的都可以上去。願永恆主他的上帝與他同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