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尼希米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的言行錄。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即九月:在公曆十一﹑十二月之間)﹑我在書珊宮堡中;

2 那時有我的一個弟兄哈拿尼同幾個猶大的人來;我問他﹑那些逃脫的猶大人﹑那些沒有被擄的餘民﹑怎麼樣﹐耶路撒冷怎麼樣。

3 他們對我說:「那些沒有被擄的餘民在猶大省那裡遭大患難﹐受凌辱;耶路撒冷的城墻拆了破口﹐城門又被火焚燒。」

4 我聽見了這些話(或譯:這些事)﹐就坐下來哭﹐悲哀了幾天;在天上的上帝面前禁食祈禱﹐

5 說:「哦﹐永恆主天上的上帝﹑至有權勢﹑至大﹑至可畏懼的阿﹐那向愛你(原文:他)守你(原文:他)誡命的人守約施堅愛的阿。

6 我願你的眼睜開著﹐你的耳傾聽著﹐來聽你僕人的祈禱﹑就是我今天﹑乃至於晝夜﹑在你面前﹑為你僕人﹑以色列人﹑所禱告的﹐又為以色列人﹑我們向你所犯的罪;我和我父的家所犯的罪﹐所向你承認的。

7 我們向你行了很腐敗的事﹐沒有遵守你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和典章。

8 求你記得你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不忠實﹐我就要使你們分散在萬族之民中;

9 但你們若回轉來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那你們被趕散的人即使在天邊﹐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集回來﹐將他們帶到我所選擇使我名居住的地方。』

10 他們都是你的僕人﹑你的人民﹑你用大能用大力的手所贖救的。

11 主阿﹐願你的耳傾聽你僕人的祈禱﹐傾聽這些喜愛敬畏你名的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今日順利﹐使他在王(原文:這人)面前得蒙憐憫。」我是我做王的酒政。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