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尼希米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參巴拉聽說是我們在修造城墻﹐就發怒﹐大大惱恨﹐直嗤笑著猶大人。

2 他在他的族弟兄和撒瑪利亞的軍兵面說:「嘿!這些衰弱憔悴的猶大人要作甚麼?他們要奮不顧身麼?要宰獻祭牲動工麼?要在一天之內就作完麼?他們要從塵土廢堆中拿火燒過的石頭把它重新建造起來(原文:使它重生)麼?」

3 亞捫人多比雅在參巴拉旁邊﹐他也說:「哼!這些人所修造的﹑就使一隻狐狸上去﹐也會把這些石墻跐個破口的!」

4 我們的上帝阿﹐求你垂聽我們怎樣地藐視;求你使他們的毀謗回到他們自己的頭上﹐使他們在被擄之地作為被掠之物。

5 不要遮掩他們的罪孽﹐不要將他們的罪從你面前塗抹掉;因為他們在修造的人面前惹你發怒。

6 這樣﹑我們一直地修造了城墻﹐全城墻就都連上﹑直到一半高。眾民都專心作工。

7 參巴拉﹑多比雅﹑亞拉伯人﹑亞捫人﹑亞實突人﹑聽說修復耶路撒冷城墻的事節節進行著﹐而破口的地方都開始堵塞住了﹐他們就非常惱怒。

8 大家一同計謀要來攻打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

9 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上帝﹐又因他們的緣故我們派立了看守的人晝夜防備他們。

10 猶大人說:「重苦力的力氣已經衰失﹐而灰土還多;所以就我們來說﹐我們是不能扛抬的人力氣已經衰敗﹐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墻的。」

11 我們的敵人並且曾經說過:「趁著他們不知道﹑未看見﹐我們就要進入他們中間去殺他們﹐好使這工作止息。」

12 那些住在敵人附近的猶大人也十次八次來見我們說:「從你們所住的各處﹑他們總會轉而攻擊我們的(傳統:你們要回到我們這裡)。」

13 為此我使眾民站在城墻後邊窪地光溜溜之處;我使眾民按照家族拿著他們的刀﹑槍﹑和弓去站崗。

14 我看了以後﹐就起來﹑對顯貴的人﹑對官長和其餘的人民說:「不要怕他們;要記得主是大而可畏懼﹐他要為你們的弟兄﹑兒女﹑妻子﹑家業而爭戰。」

15 仇敵聽說事機已被我們知道了﹐他們見上帝也破壞了他們的計畫了﹐他們就不來了;我們便都回到城墻那裡﹐各作各的工。

16 從那一天起﹑我的僮僕就一半作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和鎧甲:官長們都站在猶大家族的眾人後邊。

17 修造城墻的和扛抬重物的都有所佩帶:他們都一手作工﹐一手拿著兵器。

18 修造的人都腰間佩刀來修造;吹號角的人在我旁邊。

19 我對顯貴的人﹑對官長和其餘的人民說:「這工程浩大;我們在墻上彼此相離得很遠。

20 你們聽見號角聲在甚麼地方﹐就要集合到那裡去找我們:我們的上帝一定會為我們爭戰。」

21 於是我們這樣作工;我們(原文:他們)一半拿著槍﹐從天色一亮﹑直到星宿出現的時候。

22 那時我也對人民說:「各人和他的僮僕都要在耶路撒冷城中過夜﹐好在夜間可以為我們做看守的人﹐白晝也可以作工。

23 這樣﹑我和我的族弟兄和僮僕﹑並跟從我的護兵﹑都不脫衣服﹐時時各拿著自己的兵器(『時時』一詞傳統作『水』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