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尼希米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眾民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門前的廣場上﹐請經學士以斯拉將摩西的律法書帶來:那律法是永恆主吩咐以色列人遵守的。

2 七月一日﹑祭司以斯拉將律法書帶到一切聽了能明白的男女大眾面前。

3 他在水門前的廣場前面﹑從天亮到中午﹑在男女和能明白的人面前一直誦讀;眾民都側耳傾聽這律法書。

4 經學士以斯拉站在為這事特製的木臺上;在他身旁有瑪他提雅﹑示瑪﹑亞奈雅﹑烏利亞﹑希勒家﹐和瑪西雅﹑站在他右邊;有毘大雅﹑米沙利﹑瑪基雅﹑哈順﹑哈拔大拿﹑撒迦利亞﹑和米書蘭﹑站在他左邊。

5 經學士以斯拉在高過眾民以上的地方﹑當著眾民眼前把書卷展開;他一展開了﹐眾民就都站起來。

6 以斯拉祝頌了永恆主至大的上帝;眾民都舉手應聲地說:「阿們(即:誠心所願)!阿們(即:誠心所願)!」又俯身﹐面伏於地﹑敬拜永恆主。

7 耶書亞﹑巴尼﹑示利比﹑雅憫﹑亞谷﹑沙比太﹑荷第雅﹑瑪西雅﹑基利他﹑亞撒利雅﹑約撒拔﹑哈難﹑毘萊雅﹐這些利未人(原文:和利未人們)幫助人民明白律法;人民始終站著。

8 以斯拉清清楚楚地唸那書卷﹐誦讀上帝的律法﹐講明意義﹐使人民明白所誦讀的(經文殘缺﹐意難確定)。

9 做省長的尼希米﹑和祭司的經學士以斯拉﹑跟教導人民的利未人﹑對眾民說:「今天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聖日;你們不要悲哀哭泣」;這是因為眾民聽見律法書上的話﹑都哭了。

10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喫肥美的﹐喝甘甜的﹐將祭肉分兒送給那不能豫備的;因為今天是我們的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為靠永恆主而得的喜樂﹑就是你們的力量(傳統:『逃難所』或『保障』)。」

11 於是利未人使眾民安靜下來﹐說:「今天是聖日;你們要安然自在﹐不要憂愁。」

12 眾民都去喫喝﹐也將祭肉分兒送給人﹐大大歡喜作樂﹐因為他們明白所教訓他們的話。

13 第二天眾民的父系族長﹑祭司和利未人﹑都聚集到經學士以斯拉那裡﹐要留心聽律法上的話。

14 他們見律法上寫著;就是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叫以色列人要在七月節上住在樹枝棚裡;

15 叫他們要在各城市和耶路撒冷宣告﹐將布告傳播出去﹐說:「你們要出去到山上﹐將橄欖樹的枝葉﹑多脂柏樹的枝葉﹑桃金孃樹的枝葉﹑棕樹的枝葉﹑和茂密樹的枝葉取來﹐照經上所寫的來搭樹枝棚子。」

16 於是人民出去取來﹐各人在自己的房頂上搭了樹枝棚子﹐或是在自己的院子裡﹐或是在上帝的院中﹐或是在水門廣場上﹐或是以法蓮門廣場上。

17 從被擄中返回的全體大眾﹑就搭了樹枝棚子﹐住在樹枝棚子裡;從嫩的兒子約書亞的日子﹑直到今日﹑以色列人都沒有這樣行過的;眾人都大大歡喜﹐非常快樂。

18 從頭一天直到末一天﹑以斯拉天天誦讀著上帝的律法書。眾人都過了節七天;第八天照典章有聖節會。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