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尼希米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月二十四日﹑以色列人聚集攏來﹐大家禁食﹐身穿麻布﹐頭上放土。

2 以色列的後裔跟一切外人的子孫分別了出來﹐他們都站著﹑承認自己的罪和他們列祖的罪愆。

3 那天四分之一他們立在他們所站的地方﹐誦讀永恆主他們的上帝的律法書;又四分之一他們是認罪﹐敬拜永恆主他們的上帝。

4 耶書亞﹑巴尼﹑甲篾﹑示巴尼﹑布尼﹑示利比﹑巴尼﹑基拿尼﹑立在利未人的臺階上﹐向永恆主他們的上帝大聲哀呼。

5 利未人耶書亞﹑甲篾﹑巴尼﹑哈沙尼﹑示利比﹑荷第雅﹑示巴尼﹑毘他希雅說:「你們要站立起來﹐祝頌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直到永永遠遠。永恆主阿﹑願你榮耀之名﹑被尊為至高超乎一切祝頌和稱讚的﹑永受祝頌。」

6 你﹑惟獨你是永恆主;是你造了天﹑天上之天﹑和諸天的萬象﹐地和地上的萬物﹐海和海中的萬物;這一切都是你所保存的;天軍也都敬拜你。

7 永恆主阿﹐惟獨你是上帝(或譯:你是永恆主上帝)﹐那曾揀選了亞伯蘭﹑領他出迦勒底之吾珥﹑給他起名叫亞伯拉罕的。

8 你見他在你面前心裡忠信可靠﹐你就同他立約﹐要把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革迦撒人之地賜給他的後裔;你並且實行了你的話﹐因為你很有義氣。

9 「你曾看見我們列祖在埃及所受的困苦﹐垂聽他們在蘆葦海邊的哀呼﹐

10 你就施行神蹟奇事責罰法老和他所有的臣僕以及他國內的眾民﹐因為你知道他們怎樣以狂妄傲慢待我們的列祖(原文:他們);你也得了名聲﹑正如今日一樣。

11 你又在我們的列祖面前使海裂開﹐讓他們在海中乾地上走過去﹐將追趕他們的人丟在深海﹐如同石頭丟在浩蕩之水中。

12 日間你又用雲柱領導他們﹐夜間又用火柱照亮他們所該走的路。

13 你也降臨在西乃山﹐從天上同他們說話﹐賜給他們正當事的典章﹑真正的禮節規矩﹑美好之條例和誡命;

14 你又使他們知道你的聖安息日﹐並由你僕人摩西經手﹑將誡命條例律法吩咐他們遵守。

15 你從天上將糧食賜給他們﹑去給他們充饑﹐又使水從磐石間流出來﹑給他們解渴;你又吩咐他們要進來取得這地﹑就是你曾舉手起誓給他們的。

16 「但是他們﹑我們的祖宗﹑狂妄傲慢﹐硬著脖子﹐不聽你的誡命﹐

17 不肯聽從﹐也不記掛你在他們中間所行的奇妙作為﹐竟硬著脖子﹐立了首領﹐要返回他們在埃及為奴的地步。但你是樂意赦免人﹑的上帝:你有恩惠有憐憫﹐不輕易發怒﹐而有豐盛的堅愛:你不撇棄他們。

18 他們雖造了一座牛犢鑄像﹐說:『這是你的上帝﹑曾領你從埃及上來的』﹐因而大大犯了褻慢你的罪﹐

19 你還是大施憐憫﹐不把他們撇棄在曠野:日間雲柱還不離開他們﹐仍在路上領導他們;夜間火柱也不離開他們﹐仍然照亮他們所該走的路。

20 你也賜下你至善的靈來訓誨他們﹐並不留住你的嗎哪﹑而使他們的口沒的喫﹐你又賜水給他們解渴。

21 他們在曠野四十年你供養了他們﹐他們都沒有缺乏:他們的衣裳沒有破舊﹐他們的腳也沒有起泡。

22 「你將列國和列族之民賜給他們﹐將各角落分給他們﹐他們就取得了西宏之地﹑希實本王之地﹑和巴珊王噩之地。

23 你使他們的子孫眾多﹑像天上的星;你將他們帶到這地﹑就是你曾對他們列祖所說到要進來取得以為業的。

24 這樣﹑他們的子孫就進來﹑取得了這地;你在他們面前制伏了這地的居民迦南人﹐把迦南人和他們的君王﹑並這地別族之民﹑都交在他們手裡﹐讓他們任意去待他們。

25 他們攻取了堡壘城﹑肥沃的地土﹐取得了裝滿各樣財物的房屋﹑鑿成的水池﹑葡萄園﹑橄欖園﹑產食物的樹很多;他們喫得飽足﹐身體發胖﹐因你的大恩而安逸享樂。

26 「但他們居然悖逆﹐竟背叛了你﹐將你的律法丟在背後﹐殺害了你的神言人﹑那些勸告他們回轉歸向你的﹐而大大犯了褻慢你的罪。

27 因此你將他們交在困迫他們﹑的人手中﹐去困迫他們;當他們受困迫的時候﹑他們向你哀叫﹐你就從天上垂聽﹐照你的大憐憫賜給他們拯救者﹑來拯救他們脫離困迫他們的人的手。

28 但他們得享平靜之後﹐又在你面前行壞事;故此你撇棄了他們在仇敵手中﹐讓仇敵管轄他們;然而他們轉回過來﹐向你哀呼﹐你仍從天上垂聽﹐照你屢次的憐憫援救他們。

29 你又勸告他們﹑要使他們轉而歸服你的律法;他們卻狂妄傲慢﹐不聽從你的誡命﹐逕自犯了違背你典章的罪〔人若遵行典章﹐就必因這而活著〕﹐扭轉倔強的肩頭﹐硬著脖子﹐而不聽從。

30 但你多年寬容他們﹐又用你的靈﹑由你的神言人們經手勸告他們﹐他們仍不側耳聽從;因此你將他們交在四圍各地別族之民手中。

31 然而你大發憐憫﹐不將他們滅盡﹐不撇棄他們﹐因為你是有恩惠有憐憫的上帝。

32 「現在呢﹑我們的上帝阿﹐至大﹑至有能力﹑至可畏懼﹑守約守堅愛的上帝阿﹐我們﹑我們的王和首領﹑我們的祭司和神言人﹑我們的列祖和你的眾民﹑從亞述列王的日子直到今日所遭遇的一切艱難困苦﹑求你不要看為小事。

33 雖然如此﹑關於一切臨到我們的事﹑你總是對的;因為你所行的是誠信﹐我們所作的是邪惡。

34 我們的王﹑我們的首領和祭司﹑以及我們的列祖﹑都不遵行你的律法﹐不留心聽從你的誡命法令﹑你所鄭重警諭他們的。

35 他們在本國中﹑雖有了你所賜的洪福﹐又在你所擺他們面前這廣大而肥沃之地上﹐他們卻不事奉你﹐也不轉離他們的壞行為。

36 哎﹐我們今天竟做了服事人的奴僕了!至於你所賜給我們列祖的地來喫這上頭的果實和它的美物的呢﹑哎﹐我們在這地上竟做了服事人的奴僕呢!

37 這地豐富的出產竟歸了列王﹐就是你因我們的罪所派來管轄我們的;他們也任意轄制我們這些人的身體和我們的牲口呢;我們真是受著大困迫阿。」

38 (希伯來經卷作尼:10:1)鑑於這一切的事﹐我們便立了確定不移的約字﹐寫明了它;我們的首領﹑我們的利未人和祭司﹑都蓋了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