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尼希米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候我們將摩西書誦讀給人民聽﹐見書上寫著說:亞捫人或摩押人永不可進上帝的公會;

2 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拿食物和水來迎接以色列人﹐並且巴勒反而雇了巴蘭來和他們作對﹐來咒詛他們;但我們的上帝卻使那咒詛變為祝福。

3 眾民聽見了這律法﹐就使一切雜族眾人跟以色列人分開。

4 這事以前﹑祭司以利亞實﹑受派於我們的上帝之殿的貯藏室作事的﹑因為和多比雅很接近﹐

5 便為多比雅豫備了一間大廂房(同詞:貯藏室):就是以前在那裡收存著素祭品﹑乳香﹑器皿﹑和五穀﹑新酒﹑新油等的十分之一﹑做利未人﹑歌唱者﹑守門者﹑應得的分兒(傳統:命令)和歸祭司的提獻物的。

6 這一切事發生的時候﹑我不在耶路撒冷;因為巴比倫王(當作『波斯王』)亞達薛西三十二年我到王那裡去;而在我向王請假的日期終了以後﹐

7 我來到耶路撒冷﹐就了解以利亞實在上帝之殿的院中為多比雅豫備廂房(同詞:貯藏室)的那件壞事。

8 我很不高興﹐就把多比雅家裡一切器具都從廂房(同詞:貯藏室)裡拋出。

9 又吩咐人潔淨那幾間貯藏室﹐將上帝之殿的器皿跟素祭品和乳香又搬回那裡面。

10 我察知了利未人應得的分兒沒有人給予他們﹐甚至工作的利未人和歌唱者也各自跑回自己的田地去。

11 我就譴責官長們說:「你們為甚麼將上帝的殿棄而不顧呢?」我便招集了利未人﹐重立他們的地位。

12 猶大眾人就把五榖﹑新酒﹑新油等的十分之一送進倉房。

13 我任命祭司示利米雅﹑秘書撒督﹐和利未人毘大雅來管理倉房;他們的幫手是瑪他尼的孫子撒刻的兒子哈難:這些人都算可信可靠;他們負責的是將人所奉獻的分給他們的同職弟兄。

14 我的上帝阿﹐求你對這件事懷念著我;不要塗抹掉我虔誠的作為﹐就是我為我的上帝的殿和他吩咐守的(或譯:和其中)禮節所行的。

15 當那些日子我見在猶大有人於安息日踹著酒醡﹐搬運禾堆﹐馱在驢上﹐並且把酒﹑葡萄﹑無花果﹑和各樣擔子﹑在安息之日挑進耶路撒冷﹐我就在他們賣糧食那一天警戒他們。

16 又有推羅人住在城中;他們把魚和各樣貨物運進來﹐在安息日賣給猶大人﹐而且在耶路撒冷賣。

17 我就譴責猶大顯貴的人﹐對他們說:「你們行的這壞事到底是甚麼事﹐竟瀆犯這安息之日阿?

18 從前你們列祖豈不是這樣行﹐以致我們的上帝使這一切災禍臨到我們和這城麼?現在你們還瀆犯著安息日﹑使上帝的烈怒越發臨到以色列阿!」

19 安息日的前一天﹑在耶路撒冷的城門﹑黃昏時候﹐我就吩咐人將門扇關閉著;我吩咐說﹑非過安息日不准開。我又派我的僮僕人在各城門站崗﹐免得有人在安息之日挑擔子進來。

20 於是來往作生意的人和販賣各樣貨物的一次兩次在耶路撒冷外頭搭棚住宿。

21 我就警戒他們說:「你們為甚麼在城墻前面搭棚住宿呢?若再這樣﹐我就下手拿辦你們。」那次以後﹑他們在安息日就不來了。

22 我吩咐利未人要潔淨自己﹑來看守城門﹐使安息之日分別為聖。我的上帝阿﹐求你也因這事懷念著我﹐照你豐盛的堅愛憐惜我。

23 那些日子我也見了猶大人娶亞實突﹑亞捫﹑摩押的女子為妻。

24 他們的兒女有一半說著亞實突語﹐不曉得說猶大語;所說的是照一族一族的方言。

25 我就譴責他們﹐咒罵他們﹐擊打了他們幾個人﹐拔下他們的頭髮﹐叫他們指著上帝來起誓:我說:「將你們決不可將自己的女兒嫁給他們的兒子﹐也決不可為兒子或自己娶他們的女兒。

26 以色列王所羅門豈不是在這樣的事上犯了罪麼?在許多國之中並沒有一個王能比得上他呀;他並且是蒙他的上帝所愛的﹐上帝曾立了他做王來管理以色列呀;然而連他也被外籍女子所引誘而去犯罪。

27 難道我們所該聽的是你們﹐來行這一切大壞事﹐娶外籍女子為妻﹐來對我們的上帝不忠實麼?」

28 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孫子耶何耶大的一個兒子是和倫人參巴拉的女婿;我就把他趕出我這裡。

29 我的上帝阿﹐求你記起他們怎樣污辱了祭司的職分﹐怎樣污辱了祭司職分的約和利未人的約。

30 這樣﹑我便潔淨了他們﹐使他們除去一切屬於外族人的;我又重新立定了祭司和利未人的職守﹐使他們各有各的工作。

31 我又立了按指定日期供獻木柴和首熟物產的條例。我的上帝阿﹐求你懷念著我﹐使我得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