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那人純全又正直﹑又敬畏上帝﹐遠離壞事。

2 他生了七個兒子﹑三個女兒。

3 他的牲畜有羊七千隻﹑駱駝三千隻﹐牛五百對﹑母驢五百匹;他還有很多僕婢;這人在東方人之中至為昌大。

4 他的兒子們往往在自己的日子到各人的家﹐擺設筵席;又打發人去請他們的三個姐妹來﹑和他們一同喫喝。

5 筵飲的日子輪完了﹐約伯總打發人去叫他們來(或譯:打發人去)﹐使他們潔淨自己為聖;他往往早晨時候清早起來﹐按著他們幾人的數目獻上燔祭;因為約伯說:「萬一我兒子犯了罪﹐心裡謗讟(同詞:祝福)上帝呢。」每逢這個日子﹑約伯總是這樣行的。

6 這一天﹑神子們都來侍立在永恆主左右;撒但(即:『敵擋者』的意思)也來在他們中間。

7 永恆主問撒但說:「你從哪裡來?」撒但回答永恆主說:「我是漫遊地上﹑在那上面走來走去﹑回來的。」

8 永恆主問撒但說:「你有沒有用心察看過我僕人約伯﹐看出地上沒有人能比得上他像他那樣純全﹐又正直又敬畏上帝﹐又遠離壞事呢?」

9 撒但回答永恆主說:「約伯哪裡是無緣無故敬畏上帝呢?

10 豈不是因你四面給圈上籬笆圍護著他和他的家﹑跟他一切所有的麼?他手所作的你都賜福;他的牲畜在地上也突破限量地增多。

11 但你只要伸手擊打他一切所有的﹐他就一定當面謗讟(同詞:祝福)你了。」

12 永恆主對撒但說:「看哪﹐凡他所有的都讓你手擺步;只是他的身子﹑你卻不可伸手加害。」於是撒但就從永恆主面前退出來。

13 這一天﹑約伯的兒女們正在他們大哥家裡喫飯喝酒;

14 忽有一個報信的來見約伯說:「牛正在犁田﹐母驢正在旁邊喫草;

15 示巴人猛然來攻﹐把牲畜擄了去﹐並用刀擊殺了僮僕;只有我一人逃脫﹑來向你報告。」

16 這個人還在說話的時候﹑又有一人來了;他說:「有猛烈的閃電像神火從天上降下﹐燒燬了群羊和僮僕﹐把他們都滅盡了;只有我一人逃脫﹑來向你報告。」

17 這個人還在說話的時候﹑又有一人來了;他說:「迦勒底人分作三隊﹑突然衝擊駱駝﹐把駱駝擄了去﹐並用刀擊殺了僮僕;只有我一人逃脫﹑來向你報告。」

18 這個人還在說話的時候﹑又有一人來了;他說:「你兒女正在他們大哥家裡喫飯喝酒;

19 忽有大風從曠野那邊颳來﹐擊打了房屋的四角;房屋倒塌在青年人們身上﹐他們就死了;只有我一人逃脫﹑來向你報告。」

20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剪了頭髮﹐伏在地上敬拜﹐

21 說:「我赤身出母腹﹐也必赤身歸回;永恆主賞賜﹐永恆主取去;願永恆主的名受祝頌。」

22 在這一切事上﹑約伯並沒有犯罪﹐也沒有以上帝為處理失當。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