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提幔人以利法回答說:

2 「智慧人哪可用虛空如風的知識來回答﹐用熱東風去充滿自己的肚子呢?

3 他哪可用無益的話和無濟於事的言語來辯訴呢?

4 實在的﹑你是廢止敬畏的心﹐限制在上帝面前的虔思啊。

5 因為你的罪孽在教導著你的口﹐你選用著狡猾人的舌頭。

6 定你為惡的是你自己的口﹐並不是我;你自己的嘴見證你的不對。

7 「你哪是頭一個生下來的人呢?你被產出﹑是在岡陵之先麼?

8 你曾聽見上帝機密的意旨?而能限制智慧獨歸你自己麼?

9 有甚麼你知道﹑而我們不知道呢?或是你明白﹑而我們不明白呢?

10 我們中間有白頭髮的﹐有年紀老的﹐歲數比你父親還大呢。

11 上帝的安慰與溫和和同你說的話你以為太小麼?

12 你的心為甚麼將你拿走?你的眼為甚麼冒出忿怒的火星?

13 以致你的氣(同詞:靈)針對著上帝﹐而讓你的口發出這樣的話語呢?

14 人是甚麼﹐竟可以算為純潔呀?婦人所生的是甚麼﹐竟可以算為義麼?

15 看哪﹐上帝尚且不以他的聖天使們為可靠;在他看來﹑天也不純潔﹐

16 何況那可厭惡而壞道敗德的﹑喝不義如喝水的世人呢?

17 「我要指示你﹐你須要聽我;我經見過的﹑我要敘說:

18 〔就是智慧人從他們列祖所受﹑所傳說而不隱瞞的;

19 地惟獨賜給他們﹐並沒有外族人從他們中間經過〕。

20 儘惡人一生的日子﹑他都翻騰難過﹐儘為強橫人保留的年數﹑他都痛苦。

21 震懾的聲音常在他耳中;在興隆時﹑強盜必臨到他那裡。

22 他不信他能從黑暗中轉回;他是被保留著要給刀劍宰殺的。

23 他漂流在外求食﹐說:『哪裡有呢?』他知道有黑暗日子在他手邊準備好了。

24 急難窘迫使他驚惶﹐又勝過他﹐像君王準備好了﹑等候衝鋒。

25 因為他伸手攻擊上帝﹐自誇強大而抗拒全能者﹐

26 挺著脖子﹑向全能者直闖﹐用盾牌的厚凸面自衛著;

27 因為他臉上蒙著脂肪﹐腰上積成肥肉。

28 他曾住於被抹毀的城市﹐人不該住的房屋﹐就是註定成為土堆的。

29 他不得富足﹐他的資財不能永立﹐他的穀穗也不彎到地上。

30 他不能脫離黑暗;他的幼枝﹑火焰必燒乾﹐他必因上帝(原文:他)口中的氣而過去。

31 他不可信靠虛假﹐而走迷了路﹐因為虛假必成為他的報應。

32 他的日期未到之先﹑這事就必成就﹐他的枝子不能青綠。

33 他必像葡萄樹掉落末熟的葡萄﹐又像橄欖樹的花﹑一開便謝。

34 因為不拜上帝之輩必不能孕育﹐賄賂的住宅(原文:帳棚)﹑火必燒滅。

35 他們所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奸惡;他們心腹中所豫備的是詭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