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為甚麼全能者既不將罰惡的日期貯藏著﹐又不使認識他的人望見那日子呢?

2 惡人挪移地界﹐搶奪群畜去牧養。

3 他們把孤兒的驢趕走﹐強取寡婦的牛為當頭。

4 他們推著窮人離開大路;地上的困苦人一概躲藏著。

5 這些窮人(傳統:看哪)如同野驢在曠野﹐他們出去作工勞碌﹐在原野上尋找可抓撕的﹐做自己和兒女的食物。

6 他們在田間收割不是自己的莊稼﹐摘取惡人餘剩的葡萄。

7 他們赤身無衣地過夜﹐在寒冷中﹑毫無遮蓋。

8 他們被山上的暴雨淋濕透﹐因無躲避處就緊貼著磐石。

9 〔惡人從別人的母懷中搶奪孤兒﹐強取貧困人的嗍奶嬰兒(傳統:上頭)為當頭。〕

10 窮人赤身無衣地流浪;食而不飽地扛抬禾捆;

11 在惡人的橄欖樹行列間榨油﹐踹酒池﹐還覺得口渴。

12 從城裡有臨死的人在唉哼著﹐有受傷的人(有古卷:嬰孩)在呼救著;上帝卻不理睬惡人的禱告(傳統:狂妄)。

13 「又有人背判了亮光﹐不認識亮光之道路﹐不堅持於亮光之路上。

14 殺人的﹑天未亮(傳統:天亮)就起來﹐屠殺困苦貧窮的人;夜間又去作賊(傳統:像賊)。

15 姦夫的眼守候到黃昏﹐說:『必沒有眼目望見我』;他並且把臉蒙著。

16 盜賊在黑暗中挖進人的房屋﹐白日閉門不出﹐硬不認識亮光。

17 因為他們看深夜的漆黑和早晨一樣﹐因為他們對漆黑的可怖很熟悉。

18 「惡人如在水面上輕快地過去;他們在地上所得的分兒被咒詛;他們不得再回轉而走葡萄園之路。

19 乾旱炎熱奪取了雪水﹐使它乾涸;陰間也擄了罪惡之輩而使滅沒。

20 他們本地(傳統:嗍它)的廣場(傳統:母胎)把他們忘了;他們的名字(傳統:蛆蟲)不再被記念;不義的人也必如樹被折斷。

21 「他蠶食不能懷孕沒有生養之婦人的財產﹐又不善待寡婦。

22 然而上帝卻用能力延長強暴人的性命;自信不能活著的人居然得以起來。

23 上帝使他安心無慮﹐他就有所依靠;上帝的眼目也看顧(傳統:鑒察)他們所行的路。

24 但是他們被高舉不過片時﹐就沒有了;他們被降低﹐被收拾﹐跟眾人一樣;又如穗頭被割下。

25 若不然﹐誰能證我為撒謊﹐指我所說的為無物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