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伯回答說:

2 「你們要細聽我的話語﹐讓這做你們對我的安慰吧。

3 請寬容我﹐我又要說話了;我說了話以後﹐你儘管再嗤笑吧!

4 論到我﹑我的哀怨哪是對人而發呢?我的心怎能不著急呢?

5 你們正面看我而驚訝吧!用手摀口吧!

6 我每逢想起﹑總是驚惶﹐戰憟抓住我肉身。

7 惡人為甚麼活著﹐享大壽數﹐勢力強盛呢?

8 他們的後裔在他們面前和他們一同樹立起來;他們出的子孫都在他們眼前長大。

9 他們的家宅平安無懼﹐上帝的刑杖未曾打過他們。

10 他們的公牛﹑傳種而不厭倦;他們的母牛﹑下犢而不掉胎。

11 他們打發小孩出去﹑多如羊群;他們的兒女踴躍舞蹈。

12 他們隨著手鼓和琴而高唱﹐又因簫笛的聲音而歡喜。

13 他們興隆順遂地消麼了年日﹐一眨眼就下陰間﹐毫無痛苦。

14 然而他們對上帝說:『離開我們吧!我們不願意認識你的道路。

15 全能者是甚麼﹐我們得事奉他呀?他們向我祈求﹑有甚麼用處?』

16 你看﹐他們的福樂豈不是在於自己手中麼(原文:靈)?惡人的謀算是離上帝(原文:我)很遠的。

17 「惡人的燈何嘗熄滅呢?災難何嘗臨到他們?上帝何嘗氣忿忿把痛苦分給呢?

18 他們何嘗像風前的禾槁?像暴風颳去的糠秕呢?

19 你們說:『上帝為惡人的兒女積藏著罪罰。』我說:不如報應他本人﹐讓他親自知道好。

20 願他親眼看到自己的敗亡;願他親自吸飲全能者的烈怒。

21 他歲月的數目既被截斷﹐他對本家哪裡還有興趣顧到呢?

22 上帝既審判那在高位的﹐誰能將知識教給他呢?

23 有人至死十分健壯﹐亨盡康寧安逸;

24 他的奶桶滿滿﹐他的骨髓滋潤。

25 有人至死心裡愁苦﹐未曾嘗過福樂。

26 但人人都一樣長臥於塵土中﹐有蛆蟲覆蓋著他們。

27 「阿﹐我知道你們的意思﹑和你們橫逆時我的計謀。

28 你們說:『霸者的房屋在哪裡?惡人住過的帳棚在哪裡?』

29 你們沒有詢問過路人麼?他們所引的證據﹑你們不認得麼?

30 就是壞人當災難的日子得存留﹐當上帝震怒的時日得送終。

31 對他所行的路﹑有誰當面說他?他所作的﹑有誰使他得報應呢?

32 然而他卻得送到墳墓﹐他的陵墓並且有人儆醒守著。

33 他以谿谷中的泥塊為甘甜;眾人都跟著他前進而送他;在他以先去的更是無數。

34 你們答覆的話無非是不忠實﹐怎麼還託空言來安慰我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