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兒子以色列王所羅門的箴言:

2 要使人曉得智慧和練達之事﹐能了解明達的訓言﹐

3 能領受訓練於明智的處事﹐有公義和公平與正直﹐

4 能使愚直人精明﹐使少年人有知識和謀略──

5 智慧人聽了﹐可以增長心得;明達人聽了﹐可以獲得技能﹐

6 能明白箴言和譬喻﹐能懂得智慧人的言詞和難題。

7 敬畏永恆主是知識的總綱(或譯:開端);智慧和管教﹑愚妄人卻藐視。

8 弟子阿﹐要聽從你父親的管教﹐不可擯棄你母親的指教;

9 因為這是你頭上的華冠﹐你脖子的鍊子。

10 弟子阿﹐罪人若引誘你﹐你不可隨從。

11 他們若說:「跟我們同來吧!我們來埋伏﹐流人的血﹐來無緣無故地潛伏﹑害無辜的人;

12 我們來像陰間﹑把他們活活吞下去﹐健全無病地吞下﹐使他們如下陰坑的人;

13 我們就得著各樣寶貴的財物﹐將所擄掠的裝滿了我們的房屋;

14 來跟我們同甘苦吧!我們共用一個錢袋」──

15 弟子阿﹐不要跟他們同行一道;要禁止你的腳走他們的路;

16 因為他們的腳奔跑行壞事;他們倉惶急迫地流人的血。

17 像任何鳥兒眼前張著羅網﹐仍不足以嚇退牠;

18 但這些人埋伏著﹑竟為自流己血;他們潛伏著﹑竟為自害己命。

19 凡以強暴得財利的﹑所行的路都是如此:那財利把得財者的性命奪了去。

20 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廣場上發聲;

21 在墻頂上(傳統:此字有『熱鬧』的意思)喊叫﹐在城門口講訓言﹐說:

22 「你們愚蠢人喜愛愚蠢﹐要到幾時呢?你們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

23 你們務要因我的勸責而回轉;看吧﹐我要將我的心意(同字:靈)向你們傾吐﹐將我的話語叫你們知道。

24 我呼喚﹐你們既不肯聽﹐我伸手﹐既無人理會﹐

25 你們反而規避我所有的勸告﹐不情願接受我的勸責﹐

26 那麼我﹑我當你們遭難時﹑也必發笑﹐當恐懼臨到你們時﹐我也必嗤笑;

27 恐懼臨到你們﹑好像狂風﹐災難來到﹑如同風暴;艱難困苦臨到你們身上:

28 那時他們必呼求我﹐我卻不應;他們必尋找我﹐卻尋不見;

29 因為他們恨惡知識﹐並不選擇敬畏永恆主的事;

30 他們不情願聽我的勸告;我的勸責他們都藐視;

31 所以他們必喫自己的所行之果子﹐必吃自己所計謀的到飽飫。

32 因為愚蠢人被自己之背道所殺;愚頑人之安樂自得﹑使他們滅亡;

33 惟獨聽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寧靜﹐免受災禍的恐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