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兒子以色列王所羅門的箴言:

2 要使人曉得智慧和練達之事﹐能了解明達的訓言﹐

3 能領受訓練於明智的處事﹐有公義和公平與正直﹐

4 能使愚直人精明﹐使少年人有知識和謀略──

5 智慧人聽了﹐可以增長心得;明達人聽了﹐可以獲得技能﹐

6 能明白箴言和譬喻﹐能懂得智慧人的言詞和難題。

7 敬畏永恆主是知識的總綱(或譯:開端);智慧和管教﹑愚妄人卻藐視。

8 弟子阿﹐要聽從你父親的管教﹐不可擯棄你母親的指教;

9 因為這是你頭上的華冠﹐你脖子的鍊子。

10 弟子阿﹐罪人若引誘你﹐你不可隨從。

11 他們若說:「跟我們同來吧!我們來埋伏﹐流人的血﹐來無緣無故地潛伏﹑害無辜的人;

12 我們來像陰間﹑把他們活活吞下去﹐健全無病地吞下﹐使他們如下陰坑的人;

13 我們就得著各樣寶貴的財物﹐將所擄掠的裝滿了我們的房屋;

14 來跟我們同甘苦吧!我們共用一個錢袋」──

15 弟子阿﹐不要跟他們同行一道;要禁止你的腳走他們的路;

16 因為他們的腳奔跑行壞事;他們倉惶急迫地流人的血。

17 像任何鳥兒眼前張著羅網﹐仍不足以嚇退牠;

18 但這些人埋伏著﹑竟為自流己血;他們潛伏著﹑竟為自害己命。

19 凡以強暴得財利的﹑所行的路都是如此:那財利把得財者的性命奪了去。

20 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廣場上發聲;

21 在墻頂上(傳統:此字有『熱鬧』的意思)喊叫﹐在城門口講訓言﹐說:

22 「你們愚蠢人喜愛愚蠢﹐要到幾時呢?你們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

23 你們務要因我的勸責而回轉;看吧﹐我要將我的心意(同字:靈)向你們傾吐﹐將我的話語叫你們知道。

24 我呼喚﹐你們既不肯聽﹐我伸手﹐既無人理會﹐

25 你們反而規避我所有的勸告﹐不情願接受我的勸責﹐

26 那麼我﹑我當你們遭難時﹑也必發笑﹐當恐懼臨到你們時﹐我也必嗤笑;

27 恐懼臨到你們﹑好像狂風﹐災難來到﹑如同風暴;艱難困苦臨到你們身上:

28 那時他們必呼求我﹐我卻不應;他們必尋找我﹐卻尋不見;

29 因為他們恨惡知識﹐並不選擇敬畏永恆主的事;

30 他們不情願聽我的勸告;我的勸責他們都藐視;

31 所以他們必喫自己的所行之果子﹐必吃自己所計謀的到飽飫。

32 因為愚蠢人被自己之背道所殺;愚頑人之安樂自得﹑使他們滅亡;

33 惟獨聽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寧靜﹐免受災禍的恐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