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智慧(傳統:婦人的智慧)建立她的家室;愚妄親手拆毀它。

2 按正直行的﹑敬畏永恆主;行徑乖僻的﹑卻藐視他。

3 愚妄人的口招來背上的苔條(傳統:驕傲的枝條);智慧人的嘴脣能保守自己。

4 沒有牛﹑就沒有(傳統:槽)穀子;出產豐盛﹑由於耕牛的力量。

5 可靠的證人不撒謊;假證人噴吐出謊言。

6 褻慢人尋智慧﹐卻尋不著;明達人得知識很輕易。

7 離開愚頑人面前吧!因為在那裡你不會認識到知識的嘴脣。

8 精明人的智慧在乎明白白己的道路;愚頑人的愚妄卻有欺詐性。

9 罪的報應(傳統:有罪的情狀)嘲笑著愚妄人;但正直人之間則彼此有喜悅。

10 人自己的苦惱﹑惟有自己心裡知道;他的喜樂別人也不得分享。

11 惡人的房屋必破毀;正直人的住宅(原文:帳棚)必興盛。

12 有一條路人以為對﹑以為直的﹐究竟是條死亡之路。

13 人在喜笑中﹑心也有傷痛;喜樂的終局究竟是愁苦。

14 心偏邪的必飽受所行的之惡果;善人必滿得自己行為(經點竄翻譯的)的善報。

15 愚蠢人句句話都信;精明人步步細察。

16 智慧人戰戰兢兢﹑遠離禍患;愚頑人任性奔放﹐漫不在乎。

17 發怒暴躁的﹑行事愚妄;有謀算的能彀忍耐(傳統:被恨惡)。

18 愚蠢人承受愚妄為產業;精明人擁有知識為冠冕。

19 壞人俯伏在善人面前;惡人卑屈在義人門口。

20 窮乏人連鄰舍也厭惡他;富足人﹑則許多人愛他。

21 藐視鄰舍的﹑是犯罪的人;恩待貧困的乃為有福。

22 謀壞事的﹑不是走迷了路麼?謀善事的﹑必得到忠愛與誠信。

23 由於諸般勤勞﹑就有贏餘;嘴脣上空談﹑只能致窮乏。

24 智慧人的精明是他們的冠冕;愚頑人的愚妄是他們華冠(傳統:愚妄)。

25 做真見證的﹑援救人的性命;噴吐謊言的﹑能殘害人(傳統:是詭詐)。

26 人最堅固的安穩是在於敬畏永恆主;他的兒女有個避難所。

27 敬畏永恆主是生命之泉源﹐它能使人躲開死亡之網羅。

28 君王之尊榮在於人民多;人君之敗落在於國民少。

29 不輕易發怒的﹑大有明達;心(原文:靈)裡著急的﹑高抬愚妄。

30 心裡寧靜﹑使肉體有生命;妒憤激動﹑能使骨頭朽爛。

31 欺壓貧寒的﹑是辱沒了造他的主;恩待窮苦的是尊敬上帝。

32 惡人必在他所行的壞事上(或譯:他的災禍中)被推倒;義人必因他的純全(傳統:在他死的時候)而得避難。

33 智慧安居於明達人心中;愚妄(傳統:被知道的)住在愚頑人裡面。

34 公義使邦國崇高;罪惡是民族的羞辱(七十字作:使民族貧乏)。

35 明智的臣僕蒙王恩悅;行事可恥的僕人受他震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