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夏天落雪﹑收割時下雨﹑很不適合;愚頑人得尊榮﹑照樣不相宜。

2 麻雀怎樣飛來飛去﹐燕子怎樣翻飛﹐無緣無故而發的咒詛也怎樣不會應驗(原文:來到)。

3 鞭子是為打馬﹐嚼環是為勒驢豫備的;刑杖是為打愚頑人的背脊而設的。

4 不要照愚頑人的愚妄話回答他﹐免得你也跟他一樣。

5 要照愚頑人的愚妄話回答他﹐免得他自以為有智慧。

6 由愚頑人經手傳話的﹑是砍斷自己的腳﹐自己吸飲著強暴。

7 箴言在愚頑人口中﹑就如瘸子的腿虛懸著無用。

8 將尊榮給愚頑人﹑像一口袋寶石放在石堆裡(傳統:像把石頭綁在甩石機上)。

9 箴言在愚頑人口中﹑就像荊條入於醉漢手裡。

10 像工頭的樣樣自己作;但那雇愚頑人的﹑就等於雇過路人(本節有幾處點竄)。

11 愚頑人將他的愚妄事行了又行﹐正如狗轉過來﹑喫自己所嘔吐的。

12 你見過自以為有智慧的人麼?愚頑人比這種人還有可希望處。

13 懶惰人說:「哎呀!路上有猛獅哦!廣場之間有壯獅哦!」

14 門扇在樞紐上轉來轉去;懶惰人在床上翻左翻右。

15 懶惰人把手栽在盤子裡﹐就是縮回來﹑拿到口裡﹑也覺得累。

16 懶惰人自以為比七個知趣於應對的人還有智慧。

17 受激怒去管不干己事的爭端﹐好像揪住過路之狗的耳朵。

18 人哄騙了鄰舍﹐卻說:「我不是開玩笑麼?」這好像瘋了的人胡亂拋擲火把﹑利箭﹑和凶器(原文:死亡)。

19

20 缺了柴﹐火就熄滅;無人傳閒話﹑紛爭便靜息。

21 好紛爭的人煽動爭端﹐就如炭火上加炭﹑火上加柴。

22 背後誹謗人者的話如同珍饈美味﹐滲入人腹中深處。

23 油滑(傳統:火熱)的嘴﹑奸惡的心﹑好像釉兒包在瓦器上。

24 怨恨人的用嘴掩飾﹐心裡卻存著詭詐;

25 他雖說出溫雅的話﹐你不可信他﹐因為他心中有七樣可厭惡的;

26 他雖裝模作樣去遮掩恨心﹐其邪惡總會在公會中露現出的。

27 挖陷坑的﹑自己必掉在其中;輥石頭的﹑石頭必反輥在他身上。

28 虛謊的舌頭引致毀滅(經點竄翻譯的);油滑的口造成敗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