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下這些話也是所羅門的箴言;是猶大王希西家的人所謄錄的。

2 將事情隱蔽著﹑是上帝的榮耀;將事情察考透了﹑乃君王的光榮(同詞:榮耀)。

3 天之高聳﹑地之深厚﹑就如君王的心之察考不透。

4 除去銀子的渣滓﹐銀子出爐時﹐就完完全全煉淨(傳統:器皿給熬煉者)。

5 除去王面前的惡人﹐他的國位就靠公義而堅立。

6 不要在王面前妄自尊大;不要在大人物的位子上站著;

7 寧可有人對你說:「請上這兒來!」也不可在權貴面前被退下。你的眼看見甚麼﹐

8 你不可冒然出去爭論;因為(傳統:『免得』或『恐怕』)你鄰舍若羞辱你﹐你到底要怎麼辦呢?

9 有爭論﹐只好跟你鄰舍一人爭論就夠了;不可洩露別人的祕密;

10 恐怕聽見的人辱罵你﹐你的惡名就永脫不掉。

11 一句話說得合乎機宜﹑就如金蘋果鑲嵌在銀的雕刻物上。

12 智慧人的勸責(傳統:勸責者)在聽從的人耳中﹑如金耳環或黃金的妝飾品。

13 忠信的奉差人對於差遣的人﹐就如收割時有冰雪的涼氣﹐使主人的精神爽快。

14 自誇送禮而不實在送禮的人﹑是只有雲霧跟風﹑而沒有雨。

15 持久忍氣(同詞:不輕易發怒)能使掌權者受勸動;柔和的舌頭能折斷人的骨幹。

16 你若得了蜜﹐只可喫彀了就好;免得你喫過飽了﹐就嘔吐出來。

17 你的腳要少進鄰舍的家﹐免得他膩了(同詞:飽飫)﹐就厭惡你。

18 作假見證陷害鄰舍的人﹑是大槌(傳統:擊散)﹑是利刀﹑是快箭。

19 患難時倚靠背信的人﹑就像倚靠壞牙齒和搖搖顫的腳。

20 詩歌對悲傷的心﹑就如冷天脫衣服﹐又如放醋在傷口(傳統:鹼)上。

21 仇恨你的若餓了﹐你就給他飯喫;若渴了﹐你就給他水喝;

22 因為這樣行﹐你是捏炭火堆在他頭上﹐永恆主必賞報你。

23 北風生霖雨;暗中誹謗人﹑的口舌﹑能使人生怒容。

24 寧可住房頂的犄角﹐也不跟爭吵的婦人住寬闊(傳統:同伴)的房屋。

25 好消息從遠地而來﹐正如涼水給疲乏的人喝。

26 義人在惡人面前退讓﹐好像踹渾的泉源﹑踏濁的水源。

27 喫蜜過多很不好;和盤托出自己的光榮﹑並不是真光榮。

28 人不抑制自己的心﹑就像被拆破的城﹑沒有城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