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酒能使人褻慢﹐濃酒使人喧嚷;凡因酒而搖搖晃晃的都沒有智慧。

2 王之使人恐怖﹑如少壯獅子的咆哮;凡發暴怒去觸犯他的﹑就賠上自己的性命。

3 人能避開紛爭﹑便是光榮;只有愚妄人愛暴發吵鬧。

4 懶惰人秋天不犁田﹐到收割時他去尋求五穀﹐也無所得。

5 人心裡的謀略如深水;惟有明哲人能汲引出來。

6 人多宣稱自己的忠愛;但忠信人誰能遇得著呢?

7 依純全之道而行的義人──他的後代子孫有福阿。

8 王坐在審判座上﹐以眼目簸篩細察各樣壞事。

9 誰能說:「我已使我的心純潔了;我已潔除我的罪了」?

10 兩樣不同的法碼﹑不同的升斗﹑二者都是永恆主所厭惡。

11 兒童所作的是不是純潔或正直﹐都是由他的行為而使自己被認識的。

12 能聽的耳﹑能看的眼﹑二者都是永恆主造的。

13 不要貪愛睡覺﹐免致你窮乏;睜開眼睛吧﹐你就得以喫飽飯。

14 買東西的都說:「不好!不好!」走了之後﹐他便自己誇讚。

15 有金子﹑有許多紅寶石﹑及寶器:有知識的脣舌就等於這一切。

16 他為陌生人作保麼!拿他的衣服!他替外人擔保麼!叫他負責當頭!

17 以虛謊得來的食物﹑人覺得香甜;後來卻滿口沙礫。

18 計畫要憑籌謀而立定;作戰要憑著智謀。

19 往來傳閒話的﹑洩露人的密事;大張其嘴的﹑你不可與他結交。

20 咒詛父親或母親的﹑他的燈必熄滅於極深的黑暗中。

21 迅速得來的產業﹑起初以為福;終久不是蒙受祝福之事。

22 你不要說:「我要以惡報惡」;你要等候永恆主﹐他就救助你。

23 兩樣不同的法碼﹑永恆主所厭惡;詭詐的天平很不好。

24 人的腳步由永恆主立定;人哪能明白自己的行程呢?

25 人冒失地說:「這是奉獻為聖之物!」許了願之後纔要重新考慮﹐那是自陷網羅的。

26 智慧的王簸篩細察惡人﹐用碌碡輥軋他們(或稍點竄『碌碡』而譯作『叫他們的罪罰回到他們身上』)。

27 人的靈性(或譯:良知)是永恆主所賜的燈;它探照到人腹中深處。

28 忠愛與誠信守護著王;他的國位也因公義(傳統:堅愛)而得支持。

29 健壯力乃青年人之光耀;白頭髮是老年人的尊榮。

30 鞭打的創傷把人的壞處涮淨;責罰的擊打洗涮人腹中深處。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