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屢次受責罰﹑仍然硬著脖子的﹑頃刻間必破敗﹐無沒可治。

2 義人執政(傳統:增多)﹐人民就喜樂;惡人掌權﹐人民就歎息。

3 愛慕智慧的﹑使父親喜樂;跟妓女結交的﹑浪費錢財。

4 王以公平使國立定;一個逼索稅貢的﹑使國翻毀。

5 人以諂媚引誘鄰舍﹐是設羅網去絆他的腳步。

6 壞人的過犯中有網羅纏住自己;惟獨義人能奔跑(傳統:歡呼)﹑歡喜快樂。

7 義人知照貧寒人的案件;惡人不曉得知照困苦人。

8 褻慢人噴吐怒火於城中;智慧人卻止息眾怒。

9 智慧人跟愚妄人辯訴;愚頑人或怒或笑﹑總沒有安靜。

10 好流人血的﹑恨惡純全人;惡人(傳統:正直人)尋索他的性命。

11 愚頑人有氣(同詞:靈)全都發出;智慧人忍氣息怒。

12 掌權者傾聽虛假的話﹐他的臣僕就都邪惡。

13 窮乏人和欺凌人的人彼此相遇;二者的眼都蒙永恆主光照。

14 君王憑忠信為貧寒人申正義;他的國位必長永堅立著。

15 責打的刑打能增加智慧;放縱的孩子使母親羞愧。

16 惡人執政(傳統:增多)﹐過犯就加多;義人必看見他們敗倒。

17 管教你的兒子﹐他就使你得安寧;他必使你的心得到快樂(原文:爽口物)。

18 沒有先知先覺的教訓(原文:異象)﹐人就放肆;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19 只用說話﹑僕人並不會受訓練;他雖明白﹐卻不能有反應。

20 你見過說話急躁的人麼?愚頑人比他還有可望處。

21 僕人若從小嬌養慣了﹐終久必忘恩負義。

22 好生氣的人能惹起紛爭;愛發烈怒的﹑必多有過犯。

23 人的驕傲必使他降為卑微;心(同字:靈)裡謙卑的﹑必獲得尊榮。

24 同盜賊分贓的﹑是恨惡自己;他聽見叫人起誓的命令﹐卻不作證(原文:言語)。

25 懼怕人的﹑乃自設網羅;但倚靠永恆主的﹑必得到安穩。

26 求統治者情面的人很多。惟有從永恆主﹑人纔得直。

27 義人所厭惡的是不義的人;惡人所厭惡的﹑是行徑正直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