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離群索居的人逕尋求著托詞(傳統:心願)﹐對任何忠告暴發反感。

2 愚頑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表露心意。

3 邪惡來﹐被藐視也來;侮辱人到﹐被辱罵也同到。

4 智慧人口中的話是深水﹐是湧流的谿河﹐是永活(傳統:智慧)之泉源。

5 瞻徇惡人的情面很不好;屈枉義人之正直很不對。

6 愚頑人的嘴脣引起吵鬧;他的口舌招惹笞打。

7 愚頑人的口舌乃他敗落的因由;他的嘴脣是捉拿自己的網羅。

8 背後誹謗人者的話如同珍饈美味﹐它滲入人腹中深處。

9 在工作上懈怠的﹑跟損毀者做弟兄。

10 永恆主耶和華的名是堅固的譙樓;義人奔入﹐便得安穩。

11 富人的財物是他堅固之城;在他的狂想中就如極高的墻。

12 人先心驕傲﹐然後遭破毀;要得尊榮﹑先要謙卑。

13 話未聽完就先回答的﹐那是他的愚妄和羞辱。

14 人的心靈能夠支持疾病;心靈頹喪﹐誰能承受得了?

15 明達人的心獲得知識;智慧人的耳求聽知識。

16 人的禮物使他的路寬闊﹐引他到大人物面前。

17 先訴情由的似乎有理﹐還要別人來審查它。

18 抽籤能止息紛爭﹐能在二強之間排解。

19 弟兄蒙救助(傳統:被侵犯)﹑就像堅固之城;但是紛爭卻像閂緊的衛所(傳統:像衛所的門閂)。

20 人口中結的果子﹑他肚子裡必得飽足;他嘴裡出產的﹑必使他飽足。

21 生死都在舌頭權下(原文:手);愛鼓弄舌頭的必喫舌頭結的果子。

22 尋得賢妻的﹑尋得福樂;他也從永恆主取得恩悅。

23 窮乏人說懇求的話;富足人聲色俱厲地回答。

24 有(傳統:人)些朋友只是做同伴(或譯:終必彼此破裂);但有愛友﹑比弟兄更親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