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利慕伊勒王的話﹐他母親教訓他的神託之言:

2 我的兒阿﹐要怎麼說呢?我親腹生的兒阿﹐要怎麼說呢?我許了願纔得的兒阿﹐要怎麼說呢?

3 不要將你的精力給予婦女﹐不要將你的大腿力(傳統:你的道路)給那毀滅君王的。

4 利慕伊勒阿﹐君王不可喝酒;君王千萬不可;就是人君渴想著(傳統:在那裡)濃酒﹑也不可喝;

5 恐怕他喝了﹐就把律例忘了﹐將一切困苦人的是非都顛倒了。

6 可以把濃酒給將要滅亡的人喝;把清酒給心裡愁苦的人喝;

7 讓他喝了﹐就把他的窮乏忘了﹐不再懷念他的苦難了。

8 你要為啞吧開口﹐為一切行將過去的人辦案件;

9 要開口﹐按公義來判斷﹐為困苦貧窮的人伸訴。

10 有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紅寶石。

11 她丈夫的心倚靠著她﹐利益必不缺少。

12 儘她一生的日子她所作的對丈夫都有益無損。

13 她覓選羊毛和麻﹐樂意親手作工。

14 她如同商船從遠方運糧來。

15 天還黑﹑她就起來﹐把食物分給家裡的人﹐將當作的工分派婢女。

16 她仔細察看田地﹐就買來;用親手得之利去栽種葡萄園。

17 她以能力束腰﹐使膀臂剛強。

18 她嘗試著看﹐就知道所經營的有利;她的燈終夜不熄。

19 她將手拿著撚線桿﹐把手拿著紡錘。

20 她張開了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貧窮的。

21 她不因下雪而為家裡的人擔心﹐因為她全家都穿著夾(傳統:朱紅)衣裳。

22 她為自己製作了繡花毯子;她的服裝是麻絲和紫紅色布作的。

23 她的丈夫在城門口跟本地的長老同坐﹐人人認識。

24 她作了襯衫去買;將腰帶賣給商人。

25 能力和威儀是她的服裝;一想到日後的遠景﹐她就喜笑。

26 每逢開口﹐她總以智慧而發言;她舌頭上總有慈愛之法則。

27 她視察家務﹐總不喫閒飯。

28 她的兒女起來﹐稱她為有福;她的丈夫也稱讚她﹐說:

29 「有才德的女子倒也不少﹐惟獨你超群出眾。」

30 艷麗乃虛假;美容是浮華;惟獨敬畏永恆主的婦女﹑纔配得稱讚。

31 願她的手所作的效果歸她享受;願她的工作在城門口稱讚她。(箴31:10-31每節首字第一字母的次序即是希伯來文字母的次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