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不要羡慕壞人﹐不要貪願跟他們相處;

2 因為他們的心謀算著暴戾;他們的口談論著奸惡。

3 房屋因智慧而建造﹐因明哲而立穩;

4 其房間因知識而充滿各樣寶貴美好的財物。

5 智慧人強於壯士(傳統:智慧人在能力中);有知識的人勝於能力強大者;

6 你要憑著智謀去作戰;謀士多﹐便得勝。

7 智慧極高(傳統:珊瑚)﹑不是愚妄人所能及;愚妄人在城門內不敢開口。

8 設計行壞事的﹑人要稱他為陰謀釀禍者。

9 罪是愚妄所計謀的;褻慢者是人所厭惡。

10 你在患難的日子若懈怠﹐你的能力就難以應付。

11 被拉到死地的﹑你要援救;東倒西歪而走向屠宰場的﹑你不可不攔阻。

12 你若說:「阿﹐我不知道這事」﹐那麼﹑那衡量人心的﹑他豈不明白麼?那看管你性命的﹑他豈不知道麼?他豈不按各人所行的來報應各人麼?

13 弟子阿﹐你要喫蜜﹐因為這是好的;喫蜂房滴下來的蜜﹐你便覺得甜。

14 要知道智慧對你的心也是這樣:你若找著﹐必有好結局;你的希望必不至於斷絕。

15 惡人哪﹐不要埋伏攻擊義人的莊舍﹐不要毀壞他安居的所在。

16 因為義人雖仆倒七次﹐還能再起來;惡人卻跌倒於災禍中﹐就不能再起。

17 你的仇敵仆倒時﹐你不要歡喜;他跌倒時﹐你的心不要快樂;

18 恐怕永恆主看了就不喜悅﹐而將他的怒氣從你仇敵身上轉過來給你。

19 不要為了作惡的而心懷不平;不要羡慕惡人;

20 因為壞人必沒有好結局(或譯:晚景);惡人的燈必熄滅。

21 弟子阿﹐你要敬畏永恆主﹐敬畏君王;不可激怒此二者(傳統:不可同變節的人結交);

22 因為他們降的災難必突然而起;二者所要施行的毀滅誰能知道呢?

23 以下這些話也是智慧人的說的。審判時看人的外貌﹑很不好。

24 對有罪的人說『你無罪!』的﹑萬族之民必咒詛﹐萬國之民必怒罵。

25 但責備他的必得喜悅;興隆之祝福就必臨到他們。

26 應對之話恰當的﹑猶如人與人親嘴。

27 你要在外頭豫備你所作的﹐在田間自己準備停當﹐然後娶妻﹐建立家室(或譯:然後建造房屋)。

28 不可無緣無故作見證陷害鄰舍;不可用嘴詐騙人。

29 不可說:「人怎樣待我﹐我也怎樣待他;我要照他所行的報復他。」

30 我經過懶惰人的田地﹐全無心思之人的葡萄園;

31 只是蒺藜長滿了地皮!刺草蓋滿了田面!其石墻也翻毀了!

32 我看了就留心思想﹐我看著就得了訓誨:

33 「且睡片時﹐且打盹片時﹐且抱著手躺著片時」﹐

34 你的貧窮就如攔路賊(傳統:走路的人)忽來﹐你的窮乏就像武裝匪來到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