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依純全之道而行的窮人﹑勝過嘴脣乖僻﹑又是個愚頑人。

2 心無知識很不好;腳步急迫的﹑達不到目的。

3 人的愚妄使他所行的敗倒﹐他的心就向永恆主生氣。

4 財物使朋友增多;但窮困人﹑連個朋友都跟他分離。

5 假見證必難免於受罰;噴吐謊言的必不能逃脫。

6 慷慨的﹑許多人求他的情面;愛送禮的﹑人都做他的朋友。

7 窮乏人﹑其族弟兄都恨他;何況其朋友﹐豈不更疏遠他。(此處只有一行﹑可譯:那追求著言詞的;他〔它〕們不。意難確定﹐又無另一行相配;今略之)。

8 獲得智慧之心的﹑是愛惜自己;保守明哲的必得福樂。

9 假見證必難免於受罰;噴吐謊言的必滅亡。

10 愚頑人奢侈度日﹑本不合宜﹐奴僕管轄王子﹑更是不配。

11 人的明智能使他不輕易發怒;不追究人的過失﹑乃自己的光榮。

12 王的震怒像少壯獅子的咆哮;他的恩悅乃如草上的甘露。

13 愚頑的兒子是父親的禍患;妻子的爭吵如不斷之滴漏。

14 房屋和財富是祖宗的遺產;賢慧的妻子乃永恆主所賜。

15 懶惰能使人沉睡;懈怠的人必受饑餓。

16 謹守誡命的保守性命;藐視訓話(傳統:自己的路)的必致早死。

17 恩待窮困的﹑是借給永恆主;他所行的善事﹑永恆主必償還。

18 趁有指望時﹑要管教你的兒子(或譯:要管教你的兒子﹐因為還有指望);不可立意(或譯:不可任意)害死他。

19 常發烈怒的人必須受罰﹐因為你若援救﹐就必須再援救。

20 你要聽勸言﹐接受管教﹐使你所行的(傳統:『後來』或『終久』)有智慧。

21 人心裡多有設計﹐惟獨永恆主的計畫纔能立定。

22 人所願望於人的﹑是他的忠愛;做窮乏人比做撒謊人好。

23 敬畏永恆主能使人得生命;他必安定飽足﹐不被禍患光顧。

24 懶惰人把手栽在盤子裡﹐就是縮回來﹑拿到口裡﹑也是不肯。

25 擊打褻慢人﹐愚蠢人就精明些;責備明達人﹐明達人就明白知識。

26 虐待父親﹑逼走母親的﹑是個貽羞致辱的兒子。

27 弟子阿﹐停止不聽管教﹐停止偏差而離開知識之訓言哦。

28 無賴的見證褻慢著公平;惡人的口噴吐出(傳統:吞下)奸惡。

29 刑杖(傳統:刑罰)原為褻慢人豫備的;笞打乃為愚頑人的背脊而設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