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箴言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箴言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柔和的回答使烈怒消退;傷人的話語能激起忿怒。

2 智慧人的舌頭滴下知識(傳統:使知識美好);愚頑人的口吐出愚妄。

3 永恆主的眼目無所不在;壞人好人他都鑒察。

4 溫良的口舌是生命樹;在那上頭乖戾的﹑能使人心(原文:靈)碎。

5 愚妄人藐視父親的管教;注意受勸責的乃是精明。

6 義人家中(『中』字係由下行移此。參他古米)多有貲財;惡人的進項(傳統此處原有個『中』字﹐今據九古卷參他古米移上行譯之)總會被截斷(傳統:搞壞)。

7 智慧人的嘴脣散播著知識;愚頑人的心並不明理(傳統:並不如此)。

8 惡人的祭物﹑永恆主所厭惡;正直人的祈禱﹑上帝所喜悅。

9 惡人所行的是永恆主所厭惡;追求公義的人帝卻喜愛。

10 捨棄正路的必受嚴厲的懲罰;恨惡勸責的必致早死。

11 陰間和滅亡處(原文:亞巴頓)尚且在永恆主面前﹐何況世人的心呢?

12 褻慢人不愛勸責他的;他不去找智慧人(七十字作:不去跟智慧人在一起)。

13 喜樂的心能使臉面有光彩;由於心裡的憂傷﹑心靈就頹喪。

14 明達人的心尋求知識;愚頑人的口拿愚妄做糧食。

15 困苦人的日子都是困難;心裡高興﹑乃不斷的筵席。

16 少所有而敬畏永恆主﹑勝過許多財寶﹑而有煩亂於其中。

17 一分青菜而有相愛﹐勝過一隻肥牛﹑而有相恨於其中。

18 愛發烈怒的人能惹起紛爭;不輕易發怒的﹑會平息吵鬧。

19 懶惰人的道路攔滿著荊棘(傳統:像荊棘的籬笆);殷勤人(傳統:正直人)的路徑是康莊大道。

20 有智慧的兒子使父親喜樂;愚頑之人藐視母親。

21 全無心思的人以愚妄為喜樂;明哲的人爽直直行事。

22 不經商議﹑所謀的必失敗;謀士眾多﹑計劃乃立得成。

23 由於口中之善應對﹑人可得喜樂;合乎其時的話﹑何等的美好阿!

24 明智人的路徑是上升﹑到真生命的﹐故此他能躲避到下面的陰間之路。

25 驕傲人的家永恆主必扯毀;寡婦的地界主卻要立定。

26 邪惡的計謀﹑永恆主所厭惡;純潔的真言﹑上帝所喜悅乃為純淨(傳統:可喜悅的真言是純潔的)。

27 貪圖不義之財的﹑把自己的家搞壞;恨惡賄賂禮的﹑必得以活著。

28 義人的心﹑思量了纔應對;惡人的口吐出壞話。

29 永恆主跟惡人﹑離開很遠;義人的禱告他卻要聽。

30 垂青之眼使人心喜樂;好消息使骨頭滋潤。

31 耳朵聽賜生命之勸責的﹑必居於智慧人中間。

32 規避管教的是鄙視自己;聽從勸責的擁有己心。

33 敬畏永恆主是智慧中的功課;要得尊榮﹑先要謙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