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4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4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能用魚鉤釣上大鱷魚麼?能用繩子繫住(傳統:使沉下)牠的舌頭麼?

2 你能用燈草繩紮住牠的鼻子麼?能用刺鉤穿透牠的腮骨麼?

3 牠哪向你連連懇求﹐說柔和話呢?

4 哪肯同你立約﹐讓你拿牠永做奴隸呢?

5 你哪能拿牠當雀鳥來玩呢?哪能把它繫住來給你幼女呢?

6 搭夥漁夫哪能拿牠當貨物﹐在商人之間去平分呢?

7 你能用倒鉤鎗扎透牠的皮﹐用魚叉叉透牠的頭麼?

8 你把手掌去接著牠;想到這一戰﹐你再也不幹了!

9 看哪﹐人指望要捉拿牠﹑必絕望的;人一見牠﹐自必一敗塗地。

10 牠不是極兇猛﹑以致無人敢惹牠麼?牠說:『這樣﹐有誰能在我面前站立得住呢?

11 誰跟我對抗﹐我還須與他講和呢(或譯:還得安全呢)?普天之下﹑都屬於我呀(或譯:沒有一個呀)。』

12 「論到大鱷魚的肢體﹑我不能緘默不言:我要說到牠的大力﹑牠體格之英俊。

13 誰能揭開牠服裝的皮面?誰能進牠雙重的鎧甲(傳統:轡頭)間呢?

14 牠臉面的門戶誰能打開呢?牠牙齒的四圍盡是令人恐怖呀。

15 牠的背脊是櫛比成行的鱗甲﹐緊緊合閉著﹐像印得很緊的印章。

16 這鱗甲一一相連﹐氣也不得透入於其間:

17 它們都互相膠結﹐彼此搭住﹐不能分開。

18 牠打的噴嚏閃出光來;牠的眼就像晨曦之破曉(原文:眼皮)。

19 從牠口中發出燒著的火把﹐有火星飛迸跳躍出來。

20 從牠鼻孔冒出煙來﹐如燒開的鍋和點著的燈心草所出的氣。

21 牠的氣能點著煤炭﹐有火燄從牠口中發出。

22 牠脖子上寓有力氣;在牠面前總有狼狽驚恐蹦跳著。

23 牠的下垂肉互相膠結於軀幹上﹑一片結實﹐不能搖動。

24 牠的心結實如石頭﹐如下磨石那樣結實。

25 牠一起來﹐神勇之士都恐懼﹐因膽破而張皇失措。

26 人拿刀劍扎牠﹐也立不住;矛或箭標短槍﹑都不行。

27 牠看鐵像禾槁﹐看銅像爛木。

28 弓箭不能嚇牠逃跑;甩石打牠﹑都變成碎秸。

29 棍棒牠看為碎秸;短槍之飛颼﹑牠加以嗤笑。

30 牠肚腹下如尖銳瓦片;牠就像釘耙在淤泥上推展著。

31 牠使深海沸騰如鍋﹐使海洋如調膏的沸鼎。

32 牠使牠走後的路發光;令人以深淵為白髮的。

33 在塵世上沒有能比得上牠的;牠被造﹑而一無懼怕。

34 一切高大之物都怕牠(傳統:牠看一切高大之物);牠﹑作王﹐凌駕一切驕悍族類之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