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於是約伯再接著發表他的言論說:

2 「我指著永活的上帝來起誓:指著那把我的理直奪去的﹐指著全能者﹑那使我的心中憂苦的﹑來起誓。

3 儘我氣息還在我裡面﹐而上帝所噓之氣仍在我鼻孔裡﹐

4 我的嘴脣總不說非義之言;我的舌頭決不出詭詐之語。

5 我絕對不以你們為理直;我至死也不擯棄我的純全。

6 我堅持我的正義﹐必不放鬆;我在世的任一日﹑我的心總必不責備我的。

7 「願我仇敵被判定如惡人一樣﹐願那起來攻擊我的被判定如不義之人一般。

8 不拜上帝之人被剪掉(或譯:就使得利)﹐上帝要取他的牲命時﹐他還有甚麼指望呢?

9 患難臨到他之時﹐上帝哪聽他的哀叫呢?

10 他哪是對全能者有絕妙樂趣﹐時刻呼求上帝呢?

11 關於上帝的手所作的﹑我要指教你們﹐全能者心裡所存的我也不隱瞞。

12 看哪﹑你們自己也都見過﹐為甚麼你們全變為虛妄呢?

13 「惡人在上帝那裡所有的分兒﹑強橫人從全能者所得的產業乃是以下這樣:

14 就使他的子孫增多﹐還是必被刀殺;他出的後裔必不得喫飽飯。

15 他殘存的人必遭疫癘﹑而不得埋葬﹐他的寡婦也不哀哭。

16 他雖堆積銀子如塵土﹐豫備服裝如搏泥;

17 他儘管豫備﹐義人卻必拿去穿;他的銀子﹑無辜人必分取。

18 他如同蜘蛛(傳統:蛀蟲)建造房屋﹐又如瞭望人支搭草棚。

19 他雖富足﹑躺臥著﹐卻不得高臥(傳統:卻不得收殮);一睜開眼﹐其財富已不在了!

20 恐怖如大水將他趕上:暴風在夜間將他掠去。

21 熱東風把他一飄﹐他就走了﹐又把他颳離原處。

22 熱風(或譯:上帝)向他射箭﹑全不顧惜;他恨不得快快地逃脫熱風(或譯:上帝)的勢力。

23 人拍掌嘲笑他﹐並發叱聲﹑使他離開原處。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