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如今呢﹑比我年少的人倒譏笑了我;他們的父親我曾瞧不起﹐不讓跟我羊群的狗同列。

2 哎﹐他們手的力量於我有甚麼益處?他們壯年的精力都衰盡了。

3 由於缺乏和饑饉﹑他們都很憔倅﹐齦著乾旱之土﹑荒廢淒涼之母(傳統:昨日);

4 他們採摘鹹草﹑和灌木葉子﹑或羅騰樹根﹑作為食物。

5 他們從人群中被趕出﹐人追喊他們﹑如追賊一樣;

6 以致他們必須住在谿谷的小澗﹐土或石頭的窟窿中;

7 在灌木之間叫喚﹐在刺草底下擠成一團。

8 嘿﹐不虔之人的種﹐下賤人的種類﹐被折磨﹑被趕出境外。

9 「如今呢﹑這些人竟以我為歌曲﹐以我為笑談。

10 他們厭惡我﹐遠避著我;一見面﹑就向我吐唾沫﹐毫不檢束。

11 上帝(或譯:他們)既鬆開我的弓弦來挫折我﹐他們就在我面前脫去轡頭而放縱。

12 卑鄙的種在我右邊起來攻擊我﹐推開我的腳﹐築起他們災難的路來害我。

13 他們拆毀我的路﹐增加我的患難﹐也無人阻止(傳統:幫助)他們。

14 他們前來﹑如同闖進闊大的破口;輥輥而來﹐把我壓在毀壞之下。

15 恐怖轉而襲擊了我﹐驅逐(傳統:追遂)我的尊榮如同風;我的福祿如雲過去。

16 「如今呢﹑我的心只能向自己吐意;苦難日子抓住了我。

17 黑夜向我挖刺骨頭;齦我的疼痛全不休息。

18 病勢之嚴重﹑使我的服裝都露了醜相﹐又將我的內褂的領口束緊。

19 看哪﹐上帝把我扔在泥土中﹐我竟好似塵土爐灰一般。

20 我向你呼救﹐你不應我;我站起來禱告﹐你不理我。

21 你變作以殘忍待我的了﹐你以大力的手逼迫我﹐

22 把我提於風中﹐使我駕風而行﹐使我消滅於風暴怒號中。

23 因為我知道你必使我歸回死地﹐到那為眾生所定的陰間聚宅。

24 「然而人在荒堆﹑哪不伸手?人遇災禍﹑哪不因而呼救呢?

25 難道人在困難日子﹑我不為他哭?人貧窮﹑我心不為他憂愁麼?

26 但我希望得福﹐災禍竟到了;我等著亮光﹐竟來了黑暗。

27 我心腸沸騰﹑而不安靜;苦難日子面對著我。

28 我悲傷哀悼而往來﹑也無人安慰(傳統:沒有熱氣);我乃在公會中站著呼救。

29 我成了野狗的弟兄﹐鴕鳥的朋友。

30 我的皮膚發黑而脫落;我的骨頭因熱而燒焦。

31 故此我的琴音變為悲哀﹐我的簫聲變為哀哭之人的聲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