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拿瑪人瑣法回答說:

2 「所以我的煩亂思維叫我反駁呀﹐又是為了我心裡激動的緣故。

3 我聽了那侮辱我責難我的話﹐靈因著我的明達﹑就給了我解答。

4 豈不知﹑亙古以來﹑自從有人在地上﹑

5 惡人的歡躍就是短暫﹐不拜上帝之人的喜樂只是眨眼間麼?

6 他的高貴雖上達於天﹐他的頭雖頂到雲霄﹐

7 他總必永遠滅亡﹐像自己的糞一樣;素來見過他的都說:『他在哪裡呢?』

8 他像夢一般地飛去﹐人找不著他;他被趕逐﹑如夜間的異象。

9 親眼瞥見過他的﹑再也見不著他;他的原處再也望不著他。

10 他的兒子向窮困人求恩﹐他親手賠還財貨。

11 他的骨頭滿有青年之力卻同他長臥於塵土中。

12 「壞事在他口中雖生甘甜﹐他雖給藏於舌頭底下﹐

13 顧惜不肯放棄﹐含住於口中﹐

14 但他的食物在肚腹中卻要變壞﹐在臟腑裡卻要成為虺蛇毒質。

15 他吞了資財﹐又再吐出;上帝從他腹中掏出來。

16 他吸飲著虺蛇之毒;蝮蛇的舌頭把他殺了。

17 他必不得觀覽河道﹐與流蜜和奶酪的江河谿谷。

18 他勞碌得來的必還人家﹐自己吞喫不著;他不能按交易所得的資財去歡樂。

19 因為他壓制了貧寒人﹐棄而不顧;他霸佔人的房屋﹐自己不得重建。

20 「因為他心裡不認識安寧;他的珍寶﹑他也不能保全。

21 殘存的﹑他沒有一樣不吞喫──故此他的福樂不能持久。

22 他滿足有餘時﹑反而困苦;凡受苦楚的人﹑都要下手批擊他。

23 但願他的肚腹得滿足阿!上帝必打發猛烈怒氣到他身上;如雨水於他身上﹑做他的食物(傳統:到他的肉身中)。

24 他或者會躲避了鐵器﹐但銅弓的箭必將他射透。

25 一抽﹐箭就從背後出來;閃亮閃亮由膽中而出﹐他身上來了一陣恐怖。

26 所埋藏給他的寶物﹑盡是黑暗;有非人工吹的火﹑把他吞滅;他帳棚中所剩下﹑都被蠶食掉。

27 諸天必暴露他的罪孽;大地必起來攻擊他。

28 他家的土產都輥走﹐當上帝發怒的日子都被倒出。

29 這是惡人從上帝得的分兒﹐是上帝為他定的產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