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哎﹐這一切我的眼都見過﹐我的耳都聽過﹐而且明白。

2 你們所知道的﹑我也知道;我﹐我並不落於你們之後呀。

3 我﹐我卻要對全能者說話﹐我願對上帝辯明我的案情。

4 你們呢﹐你們是粉飾虛假的﹐是無用的醫生。

5 哦﹐願你們全然不作聲哦!這還算為你們的智慧呢。

6 你們請聽我的控辯﹐請留心聽我口中的辯訴。

7 你們要為上帝說不義的話麼?要為他說詭詐的話語麼?

8 你們要徇他的情面麼?要為上帝辯訴麼?

9 他察透你們來﹐這哪裡是好呢?或是像人愚弄了人﹐你們也要照樣愚弄他麼?

10 你們若暗中徇情面﹐他一定會譴責你們。

11 他的尊嚴﹑哪能不使你們驚惶失措呢?畏懼他的心﹑哪能不落到你們身上呢?

12 你們背誦的格言﹑是爐灰的箴言;你們的辯謢點﹑是泥土的辯謢點。

13 「你們務要為我而不作聲﹐好讓我說話;那就無論甚麼﹑都任它來。

14 怎麼啦?我要把我的肉掛在牙齒上﹐冒險去拼命!

15 看吧﹐他要殺我;我沒有指望了﹐然而我還要當著他的面來辯訴我所行的路。

16 我這樣作──居然要成為我的救星了;因為不拜上帝的人是不能到他面前的。

17 你們要細聽我的話語﹐使我所陳訴的入於你們耳中。

18 看哪﹐我已擺列我的案件﹐知道我理直。

19 有誰能同我爭論呢?有﹐我就情願緘默不言﹐絕氣而死。

20 「只有兩件﹑請不要向我施行﹐那我就不躲藏﹑離開你的面:

21 就是把你的手掌縮回﹑遠離我身;又不使懼怕你的心來叫我驚惶。

22 這樣﹑你作原告﹐我就回答;或是讓我起訴說話﹐而你答覆我。

23 我的罪愆尤罪惡有多少呢?求你使我知道我的過犯罪惡。

24 你為甚麼掩面﹐拿我當你的仇敵呢?

25 被飄蕩的葉子﹑你要使它戰抖麼?乾的碎秸﹑你要追趕麼?

26 你記錄了悲苦事來指責我﹐又使我承當我幼年的罪孽。

27 你把我的腳上了木狗﹐又窺察我一切行徑﹐為我腳掌劃定界限。

28 這腳掌(原文:它)又已破掉像爛物﹐像蛀蟲喫了的衣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