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婦人所生的人歲數短促﹐滿有煩擾。

2 他長出如花草﹐又被割下(或譯:如同花﹐旋又凋謝);他飛去如影兒﹐並不停留。

3 這樣的人你豈睜眼看他﹐又叫他(傳統:我)上法庭同你對訊麼?

4 巴不得污穢之中能有潔淨呢!一概不能阿!

5 人在世的日子既被限定:他年月的數目既在你那裡:他的界限你也制定著﹐使他不能越過﹐

6 那就求你轉眼不注視看他;停手吧﹐使他不再受擾﹐直到他像雇工人享受他領薪的一天。

7 「樹若被砍下﹐還可指望再萌芽﹐幼枝生長不息。

8 其使其根衰老於地裡﹐其樹墩子死於塵土中﹐

9 到一得了水氣﹐還是會發芽﹐長枝條﹐像新栽種的一樣。

10 但人死了就過去(傳統:軟弱);人一氣絕﹐究竟在哪裡呢?

11 湖(同詞:海)中的水絕盡﹐江河旱竭乾涸。

12 人也這樣:他躺下去﹐就不能再起來;等到天都沒了﹑仍醒不過來﹐也不能從長眠中喚醒過來。

13 「巴不得你將我珍藏於陰間吧!將我隱藏﹐等你怒氣轉消吧!願你為我定了期限﹐並懷念著我。

14 只要人死了﹑能再活﹐那儘我勞役的日子﹑我就要等候﹐等到輪著我免役時來到。

15 你就要呼叫﹐我便回答你;你手所作的﹑你就會想慕。

16 但如今呢﹑你數點我的腳步﹐豈不窺察我的罪麼?

17 我的過犯被你封在口袋中﹐我的罪孽你也牢固封著。

18 「但山岳崩墜成灰;碞石挪開原處。

19 流水消磨石頭;所瀉出的洗掃地上的塵土;人所指望的你也這樣毀滅。

20 你永遠勝過人﹐人就去世;你改變他的容貌﹐把他送走。

21 他的兒子得尊榮﹐他也不知道;降為微小﹐他也不覺得。

22 但知自己的肉身有疼痛﹐自己的心使他悲哀。」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