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伯回答說:

2 「你們真是有知識的人哪!你們死了﹐智慧也就跟你們同滅沒了!

3 但我也有聰明的心﹑像你們一樣阿;我﹐我並不是落於你們之後呀;像這些事﹑誰不知道呢?

4 我竟成了一個給朋友譏笑的人:我﹐我這呼求上帝﹐而上帝應了的人﹐一個又正氣又純全的人竟成了人所譏笑的!

5 境遇順利的人的想法藐視災禍;災禍時常準備著﹑要害失腳滑跌的人。

6 強盜的帳棚興旺﹐激動上帝發怒的人安居無慮;這種人將自己手所作的當作所崇拜的神。

7 「但是你請問走獸﹐走獸就會指教你;問空中的飛鳥﹐飛鳥就會告訴你;

8 或是地上的灌木﹐灌木就會指教你;海中的魚也會向你說明。

9 由這一切誰不知道是永恆主的手在這樣作呢?

10 眾生的牲命都在他手中;一切血肉的氣息全在手裡。

11 「耳朵豈不試驗話語﹐上膛豈不嘗食物麼?

12 你說年老的有智慧﹐長壽的有明哲。

13 其實智慧和能力盡在於上帝(傳統:他);上帝(傳統:他)有謀略有明哲。

14 他若拆毀了﹐就不能再被建造;他若禁閉住了﹐便不能得開釋。

15 他若抑制住水﹐水便乾了;他再送出水來﹐水就使地翻覆。

16 力量和成功的謀略盡在於他;受騙的與騙人的﹑都屬於他。

17 他把謀士擄去﹐衣服都給剝奪了;他使審判官變成了狂妄人。

18 他解開了君王綁人的繩索(傳統:管教)﹐又用腰布捆他們的腰。

19 他把祭司擄去﹐衣服都給剝奪了;又使基礎鞏固的人敗倒。

20 他把受信靠者的口才廢掉﹐又將老年人的謹慎智慮奪去。

21 他向王子身上傾倒侮辱﹐又使壯士的腰帶鬆了勁。

22 他將深奧的事從黑暗中啟現出﹐又使漆黑顯出亮光。

23 他使邦國旺大﹑而又滅亡;使列族(傳統:邦國)擴展﹑又給帶走。

24 他將地上萬族之民的首領聰明之心除掉﹐使他們在荒蕪沒路之地漂流無定。

25 他們把黑暗摸來摸去﹐全沒有光;就迷迷糊糊(傳統:他使他們迷迷糊糊)像醉酒的人一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