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伯回答說:

2 「這樣的話我聽了許多了;你們都是叫人苦惱的安慰者。

3 虛空如風的話有窮盡麼?有甚麼激動著你來回答呢?

4 我﹐我也能說話﹑像你們那樣阿;只要你們處於我的境遇﹐那﹑我也會編撰言論來攻擊你們﹐向你們搖頭呀;

5 我能用口使你們壯膽﹐我嘴脣一動﹑就能制止你們的愁苦。

6 「就使我說話﹐痛傷仍然不得制止;就使我自忍不說﹐多少傷痛會離開我呢?

7 實在的﹑現在你(傳統:他)真地使我累死﹐使我一切親友令我淒涼。

8 又使我萎縮﹐這就作為見證起來攻擊我;我的枯瘦也當面證見我的不對。

9 我的忿怒撕裂了我﹐放我墮地(傳統:懷恨逼迫我)﹐向我咬牙切齒;敵對我的﹑以銳利怒眼看我。

10 他們張開了口來侮弄我﹐擊打我的嘴巴來羞辱我﹐集為一群來攻擊我。

11 上帝把我送交給不義的人(傳統:小孩子);他猛力扔我倒落於惡人手中。

12 我素來安逸﹐他拆裂了我﹐掐住我的脖子﹐把我摔碎;又立了我做他的箭靶子。

13 他的弓箭手四面圍繞我;他破裂了我的腰腎﹐全不顧惜;把我的肝膽傾倒於地上。

14 他把我打到有破口又有破口;如同勇士直闖來攻擊我。

15 我將麻布縫在我皮膚上﹐把我的角(或譯:體面和能力)插於塵土中。

16 我的臉因哭泣而發紅﹐我眼皮上盡是漆黑﹐

17 儘管我手中沒有強暴﹐儘管我的祈禱只是純潔。

18 「地阿﹐不要掩蓋我的血;不要使我的哀呼沒有滯留之餘地。

19 就是現在﹑看哪﹑在天也有我的見證﹐在高處也有我的作證者呀。

20 我的朋友譏誚我﹐我的眼直向上帝流淚。

21 但願人得以同上帝辯訴﹐就如同(傳統:和)人跟朋友(原文:人之子)訴說一樣。

22 因為再過幾年我就必走那往而不返的路徑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