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人在世上哪裡沒有勞役呢?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麼?

2 正像奴僕喘息渴慕著暮影﹐像雇工人直等著工資;

3 照樣子﹑我也有虛空之歲月遺傳於我﹐有苦難之夜分派給我。

4 我躺臥時﹑總說:『我甚麼時候纔可以起來?』黑夜漫長;我翻來翻去﹑足足翻到天亮。

5 我的肉身披帶著蛆蟲和塵土塊;我的爛皮纔結了痂﹐又再流膿。

6 我的日子比梭還快﹐都消耗於無指望中。

7 「你要記得﹑我的牲命只是一口氣;我的眼不會再見福樂。

8 看我的人﹑其眼不會再望見我了;你的眼正看我﹐我卻不在了。

9 雲彩消散而過去﹐人下陰間﹐也照樣上不來。

10 他不再回家;他的本地再也不認得他。

11 「我也這樣;我不禁止我的口;我的靈在困苦中﹑我要說話;我的心在苦惱中﹑我要吐露哀怨。

12 我﹐我哪是洋海﹐哪是大海獸﹐你竟設防來戒備我呀?

13 我若說:『我的臥榻必安慰我﹐我的床必擔當我的哀怨﹐

14 你就用夢使我驚慌﹐用異象來驚擾我;

15 以致我寧肯噎死﹐寧肯死亡﹐勝似留我這一身骨頭。

16 我厭棄性命;我不願永遠活著;不要管我;因為我的日子都是虛幻。

17 人算甚麼﹐你竟看他為大﹐將他放在心上﹐

18 每早鑒察他﹐時刻試驗他。

19 到甚麼時你纔轉眼不注視我﹐纔讓我在咽唾沫的一會兒自由些呢?

20 觀察人的主阿﹐我若犯了罪﹐對你有何妨礙呢?為甚麼拿我當你射擊的箭靶?使我成了你的(傳統:我自己的)累贅呢?

21 為甚麼不赦免我的過犯?不放過我的罪愆呢?我這就要長臥於塵土中了;你要尋找我﹐我卻不在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