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伯回答說:

2 「哦﹐願我的苦惱被稱一稱﹐我的災害也同放於天平。

3 那就比海沙更重了;因此我的話鹵莽急躁。

4 因為全能者的箭刺著我﹐其毒素我的靈都喝盡了;上帝的恐嚇列陣攻擊我。

5 野驢有草枝﹑哪能叫喚?牛有草料﹑哪能吼叫呢?

6 物淡不用鹽﹑豈可喫呢?馬齒莧的汁有甚麼滋味?

7 我的胃口不肯挨著:這些苦難像我的食物中令人作嘔的成分。

8 「哦﹐願我所求的我可以得著;我所切望的願上帝賜給我!

9 願上帝喜歡把我壓碎﹐但願他鬆手將我剪掉。

10 這仍可使我受安慰;在冷酷無情的痛苦中我還可以歡躍;因為我沒有埋沒那聖者說的話。

11 我有甚麼力氣﹑使我仍等候呢?我的結局能怎樣﹑使我仍忍耐呢?

12 我的力氣難道是石頭的力氣?我的肉身難道是銅的麼?

13 哎﹐我自己裡面真是毫無助力呀;謀略的成功都從我身上被中趕走了。

14 「不以慈愛待朋友的﹑是撇棄敬畏全能者的心。

15 我的弟兄浮躁無恆像溪水﹐像溪水流過的河床。

16 這溪水因結冰而溷濁﹐有雪藏於其中。

17 幾時被曬暖﹐溪水就化沒了;炎熱時﹑溪水便從原處乾涸了。

18 結伴的行路人順河扭轉了路﹐上到荒蕪之地就死去。

19 提瑪結伴的行路人瞻望著﹐示巴旅行的同夥痴等著。

20 他們因所瞻望的而失望﹐到了那裡便周章狼狽。

21 現在你們對於我(傳統:不)正是這樣;你們看見可怕的事便懼怕。

22 我何曾說:『請供給我』?或說:『從你們的財力中送私禮給我』呢?

23 我何曾說:『請搭救我脫離敵人的手』?或說:『請贖救我脫離強橫人的手』呢?

24 「請指教我﹐我便不作聲;使我明白我甚麼事有錯。

25 正直的勸言多麼甜美阿!但你們的責備是責備些甚麼?

26 你們想要『駁正』人的言論麼?但絕望人說的話正是給風吹的呢。

27 你們竟要拈鬮得孤兒﹐竟要拿朋友當貨物阿!

28 「現在呢﹑請正面看我;我決不當面撒謊。

29 請回轉吧;不可不公道阿;還請回轉吧;我還理直氣壯呢。

30 我的舌頭哪裡有不對呢?我的上膛不能辨明災害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