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尼希米記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尼希米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人民的首領住在耶路撒冷;其餘的人民則拈鬮﹐每十人中使一人來住在聖城耶路撒冷﹐那九份的人住在別的市鎮。

2 凡自願住在耶路撒冷的人﹑眾民都很感激地給他們祝福。

3 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當殿役的﹑和所羅門僕人﹑的子孫都住在猶大的市鎮﹐各在自己的地業中;本省的首領住在耶路撒冷的﹑有以下這些人:

4 猶大的子孫中﹑便雅憫的子孫中﹑有的住在耶路撒冷:猶大的子孫中有法勒斯的子孫烏西雅的兒子亞他雅;烏西雅是撒迦利雅的兒子﹐撒迦利雅是亞瑪利雅的兒子﹐亞瑪利雅是示法提雅的兒子﹐示法提雅是瑪勒列的兒子。

5 又有巴錄的兒子瑪西雅;巴錄是谷何西的兒子﹐谷何西是哈賽雅的兒子﹐哈賽雅是亞大雅的兒子﹐亞大雅是約雅立的兒子﹐約雅立是撒迦利雅的兒子﹐撒迦利雅是示羅尼的兒子。

6 法勒斯的子孫住在耶路撒冷的﹑共有四百六十八人﹐都是有力氣的人。

7 便雅憫的子孫中有米書蘭的兒子撒路;米書蘭是約葉的兒子﹐約葉是毘大雅的兒子﹐毘大雅是哥頓雅的兒子﹐哥頓雅是瑪西雅的兒子﹐瑪西雅是以鐵的兒子﹐以鐵是耶篩亞的兒子。

8 他的族弟兄(傳統:他以後)有力氣的勇士(傳統:迦拜撒來)一共九百二十八人。

9 細基利的兒子約珥是管理他們的長官;哈西努亞的兒子猶大是那城第二區的長官。

10 祭司中有約雅立的兒子耶大雅﹑又有雅斤;

11 還有上帝之殿的總管西萊雅(或譯:西來雅);西萊雅是希勒家的兒子﹐希勒家是米書蘭的兒子﹐米書蘭是撒督的兒子﹐撒督是米拉約的兒子﹐米拉約是亞希突的兒子(或譯:亞希突的兒子是上帝之殿的總管);

12 還有他們的族弟兄在殿裡工作的八百二十二人;又有耶羅罕的兒子亞大雅;耶羅罕是毘拉利的兒子﹐毘拉利是暗洗的兒子﹐暗洗是撒迦利亞的兒子﹐撒迦利亞是巴施戶珥的兒子﹐巴施戶珥是瑪基雅的兒子;

13 還有他的族弟兄做父系族長的二百四十二人;又有亞薩列的兒子亞瑪帥;亞薩列是亞哈賽的兒子﹐亞哈賽是米實利末的兒子﹐米實利末是音麥的兒子;

14 還有他(傳統:他們)的族弟兄有力氣的勇士一百二十八人;『大人們』的兒子撒巴第業是管理他們的長官。

15 利未人中有哈述的兒子示瑪雅;哈述是押利甘的兒子﹐押利甘是哈沙比雅的兒子﹐哈沙比雅是布尼的兒子;

16 又有利未人的族長沙比太和約撒拔是管理上帝之殿的外事的。

17 祈禱時候領首領稱謝的是米迦的兒子瑪他尼;米迦是撒底的兒子﹐撒底是亞薩的兒子;又有瑪他尼同職弟兄中的八布迦做副的;還有沙母亞的兒子押大﹐沙母亞是加拉的兒子﹐加拉是耶杜頓的兒子。

18 在聖城的利未人共有二百八十四人。

19 守門的是亞谷﹑達們﹑和他們的族弟兄﹑在門旁看守的﹑共一百七十二人。

20 其餘的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住在猶大的各市鎮﹐各在自己的地業中。

21 但當殿役的是住在俄斐勒;有西哈和基斯帕做管理當殿役的人。

22 在耶路撒冷管理利未人的﹑是歌唱者亞薩的子孫巴尼的兒子烏西﹑在上帝之殿的工作前頭負責:巴尼是哈沙比雅的兒子﹐哈沙比雅是瑪他尼的兒子﹐瑪他尼是米迦的兒子。

23 因為有王的命令關於他們的事﹐有確定不移的條例關於歌唱者﹑做他們日日的本分。

24 猶大的兒子謝拉的子孫米示薩別的兒子毘他希雅做王的助手辦理眾民的一切事。

25 至於院莊的田地內:猶大人有的住在基列亞巴和屬基列亞巴的廂鎮﹐有的在底本和屬底本的廂鎮﹐有的在葉甲薛和屬葉甲薛的院莊﹐

26 有的在耶書亞﹐在摩拉大﹐在伯帕列﹐

27 有的在哈薩書亞﹐有的在別是巴和屬別是巴的廂鎮﹐

28 有的在洗革拉﹐有的在米哥拿和屬米哥拿的廂鎮﹐

29 有的在音臨門﹐在瑣拉﹐在耶末﹐

30 撒挪亞﹑亞杜蘭﹑和屬這兩處的院莊﹐拉吉和屬拉吉的田地﹐亞西加和屬亞西加的廂鎮。他們紮住的是從別是巴直到欣嫩平谷。

31 便雅憫人有的住在迦巴(稍經點竄翻譯的)﹑密抹﹑亞雅﹑伯特利和屬伯特利的廂鎮﹐

32 亞拿突﹑挪伯﹑亞難雅﹑

33 夏瑣﹑拉瑪﹑基他音﹑

34 哈疊﹑洗編﹑尼八拉﹑

35 羅德﹑阿挪﹑革夏納欣。

36 利未人之中有幾班曾住在猶大的﹑已歸於便雅憫。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