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眾民便將烏西雅設立為王﹑來接替他父親亞瑪:那時他十六歲。

2 亞瑪謝王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了之後﹐烏西雅重建以祿﹐收復來歸猶大。

3 烏西雅登極的時候十六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二年。他母親名叫耶可利雅﹐是耶路撒冷人。

4 烏西雅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都照他父親亞瑪謝一切所行的。

5 儘撒迦利亞在世的日子﹐撒迦利亞將敬畏上帝之事指導烏西雅﹐烏西雅總是定意尋求上帝的;而儘烏西雅尋求永恆主的日子﹐上帝總是叫他諸事順利的。

6 他出去攻打非利士人﹐將迦特的城墻﹑雅比尼的城墻﹑和亞實突的城墻都拆了破口;又在亞實突境內﹑非利士人中間建造了幾座城。

7 上帝幫助他攻擊非利士人住在姑珥巴力的亞拉伯人和米烏尼人。

8 亞捫人給烏西雅進貢;他的名聲傳到埃及﹐因為他非常強盛。

9 烏西雅在耶路撒冷的角門﹑谷門﹑和城墻的拐角處建造了譙樓﹐並且將譙樓防守得很堅固。

10 他又在曠野建造了譙樓﹐挖了許多井﹐因為他有很多牲畜在低原和平原地方;在山地和園地他也有耕地的和修理葡萄園的人﹐因為他喜愛種地的事。

11 烏西雅又有很能作戰的軍兵﹐照書記耶利和官長瑪西雅所點閱的數目﹐在王的一個將軍哈拿尼雅手下分隊出去打仗。

12 那些有力氣英勇的人父系的族長總數共有二千六百人。

13 在他們手下的軍隊有三十萬七千五百人﹐都是大有力氣﹑能作戰幫助王攻擊仇敵的。

14 烏西雅為他們﹑為全軍隊豫備了盾牌﹑槍﹑頭盔﹑鎧甲﹑弓﹑和甩機弦的石頭。

15 他又在耶路撒冷作巧匠所巧設的機器﹐安在譙樓和角樓上﹐用來射箭﹑和射發大石頭。烏西雅的名聲傳出遠方﹐因為他很奇異地得了幫助﹐以致很強盛。

16 他既強盛﹐就心驕氣傲﹐以致行事腐敗﹐對永恆主他的上帝不忠實﹐進永恆主的殿堂﹑要在香壇上燒香。

17 跟他進去的有祭司亞撒利雅﹐還有同亞撒利雅在一起的﹑永恆主的祭司八十個﹑有勇氣的人。

18 他們阻擋烏西雅王﹐對他說:「烏西雅阿﹐向永恆主燒香並不是你應作的事﹐乃是亞倫子孫作祭司者的事阿;他們才是受聖職來燒香的。你出聖所吧!因為你行了僭妄的事了;並且永恆主上帝也不使你得尊榮。」

19 烏西雅就很生氣;他原有香爐在手裡要燒香;他一向祭司生氣的時候﹐就在永恆主殿中香壇旁邊祭司們面前﹑他額上就患起痲瘋屬之病來了。

20 祭司長亞撒利雅和眾祭司正在觀看﹐只見他額上患起痲瘋屬之病來了!他們慌慌忙忙地推他離開那裡﹐他自己呢﹑也趕快出來﹐因為永恆主以災病擊打了他。

21 烏西雅王就成了痲瘋屬病人﹑直到死的日子;他既是個痲瘋屬病的人﹐就住在隔離宮裡﹐因為是受割絕離開永恆主之殿的。王子約坦管理王的家﹐為猶大地人民判斷是非。

22 烏西雅其餘的事﹑其始末﹑亞摩斯的兒子神言人以賽亞都記了下來。

23 烏西雅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將他埋葬在君王葬地﹑和他列祖同在處﹐因為人說:「他是個痲瘋屬病人。」他兒子約坦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