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阿施登極的時候纔七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四十年。他母親名叫西比亞﹐是別是巴人。

2 儘祭司耶何耶大在世的日子﹐約阿施都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

3 耶何耶大為他娶了兩個妻子﹐他也生兒養女。

4 此後約阿施心裡有意思要重新修造永恆主的殿﹐

5 便集合了眾祭司和利未人﹐對他們說:「你們要出去﹑到猶大各城﹐從猶大(原文:以色列)眾人收集銀子﹐可以年年修理你們的上帝的殿;你們要迅速辦理這事。」只是利未人都不迅速地辦理。

6 於是王把祭司長耶何耶大召了來﹐對他說:「你為甚麼不敕令利未人照永恆主僕人摩西為法櫃的會棚對(傳統:和)以色列大眾所徵定的捐項從猶大和耶路撒冷帶來作修殿的費用呢?」

7 這是因為那惡婦人亞他利雅的兒子們曾經闖進上帝的殿﹐將永恆主殿中分別為聖之物拿去供奉巴力(即:外國人的神)。

8 於是王吩咐一聲﹐人就作了一個櫃﹐放在永恆主的殿門外。

9 王又在猶大和耶路撒冷發出布告﹐叫人將上帝僕人摩西在曠野吩咐以色列人徵獻的捐項帶來﹑奉給永恆主。

10 眾首領和眾民都歡歡喜喜地帶來﹐投在櫃中﹐直到滿滿。

11 負責人每逢把櫃子抬到王的辦公室由利未人經手檢點﹐他們若見銀子多了﹐王的祕書和祭司長的委員﹑總來﹐將櫃倒光﹐整理整理﹐放回原處:天天都這樣作﹐收集了銀子很多。

12 王和耶何耶大將銀子交給永恆主殿裡辦事的人﹐辦事人就雇了鑿石人和匠人來重新修造永恆主的殿﹐也雇了鐵匠銅匠來修理永恆主的殿。

13 作工的人一直地作工﹐修復的工作在他們手下順序地進行;他們將上帝的殿重立甚舊觀﹐並使它很堅固。

14 既作完了﹐他們就把剩下的銀子送到王和耶何耶大面前;銀子就用來製造永恆主殿裡的器皿﹑供奉和獻祭的器皿﹑碟子﹑金銀的器皿。儘耶何耶大在世的日子﹑眾人都不斷在永恆主殿裡獻上燔祭。

15 耶何耶大年紀老邁﹐歲數滿足而死;他死的時候一百三十歲。

16 人將他埋葬在大衛城裡﹐同諸王在一處;因為他在以色列人中行了善事﹐並且對上帝和上帝的殿也有好的作為。

17 耶何耶大死了以後﹐猶大的首領們來朝拜王;這時王就聽從他們。

18 人們離棄了永恆主他們列祖之上帝的殿﹐去服事亞舍拉神木和偶像。因了他們這罪過﹐就有上帝的震怒臨到了猶大跟同和耶路撒冷。

19 但上帝仍然差遣神言人到他們那裡﹑去引導他們回轉來歸向永恆主;這些神言人警告他們﹐他們卻不側耳聽從。

20 那時上帝的靈覆被在祭司耶何耶大的兒子撒迦利亞身上﹐撒迦利亞就站在比人民高的地方﹐對他們說:「上帝這麼說:『你們為甚麼越犯了永恆主的誡命﹐以致不能順利呢?因為你們離棄了永恆主﹐永恆主也離棄你們。』」

21 眾民陰謀要害撒迦利亞﹐就照王所吩咐的在永恆主之殿的院子﹑扔石頭把他砍死。

22 這樣﹑約阿施王不想念撒迦利亞的父親耶何耶大怎樣以忠愛待他本人﹐反而殺了他的兒子。撒迦利亞臨死的時候說:「願永恆主察看而討罰!」

23 到了年底﹑亞蘭的軍隊上來攻擊約阿施;他們來到猶大和耶路撒冷﹐從民間殺了人民的眾首領﹐將他們一切被掠之物送到大馬色王那裡。

24 亞蘭的軍隊雖來了一小隊人﹐永恆主卻將很大的軍隊交在他們手裡:這是因為猶大人離棄了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所以亞蘭人(原文:他們)纔對約阿施執行懲罰。

25 亞蘭人離開了約阿施;離去時﹐約阿施正病得很厲害;他的臣僕共謀反叛了他﹐以報祭司耶何耶大兒子流血之仇;他們把他殺在床上﹐他就死了。人將他埋葬在大衛城裡﹐卻沒有埋葬在諸王的墳墓裡。

26 共謀反叛了他的是:亞捫婦人示米押的兒子撒拔﹑和摩押婦人示米利的兒子約薩拔。

27 至於他的兒子們﹑和許多責備他的神諭﹑以及他怎樣重奠上帝之殿的事﹑那都寫在諸王記底經註上呢。他兒子亞瑪謝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