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路撒冷的居民立了約蘭的小兒子亞哈謝接替他作王;因為那些跟亞拉伯人來攻營的遊擊隊曾經將亞哈謝的兄長們殺掉了。這樣﹑猶大王約蘭的兒子亞哈謝﹑就作了王。

2 亞哈謝登極的時候四十二歲(王下:8:26作二十二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一年。他母親名叫亞他利雅﹐是暗利的孫女。

3 亞哈謝也走亞哈家所走的路﹐因為他母親給他主謀﹑使他行惡。

4 他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因為他父親死了以後﹑有亞哈家的人給他主謀﹐以致他敗壞。

5 他竟行了亞哈家的主謀﹐同以色列王亞哈的兒子約蘭往基列的拉末去﹑跟亞蘭王哈薛交戰;亞蘭人(或譯:弓箭手)擊傷了約蘭。

6 約蘭回到耶斯列去醫治他在拉末跟亞蘭王哈薛交戰時亞蘭人所給他的擊傷。猶大王約蘭的兒子亞哈謝(傳統:亞撒利雅)因為亞哈的兒子約蘭病了﹐就下到耶斯列去看望他。

7 亞哈謝去訪問約蘭﹐因而招致了敗亡﹐這是出於上帝的;因為他到了就同約蘭出去攻打寧示的孫子耶戶;這耶戶是永恆主所膏立﹑使他剪滅亞哈家的。

8 耶戶討伐亞哈家的罪時候﹐遇見了猶大的首領們和亞哈謝的族弟兄們的兒子﹑那些伺候亞哈謝的﹐耶戶就把他們都殺了。

9 亞哈謝藏匿在撒馬利亞地;耶戶尋找他;人將他捉住﹐送到耶戶那裡去殺他。他們將他埋葬了﹐因為他們說:「他是約沙法的孫子:約沙法又是全心尋求永恆主的。」這樣﹑亞哈謝的家就沒有能保持國權的了。

10 亞哈謝的母親亞他利雅見她的兒子死了﹐就起來剿滅(傳統:說話)猶大家王室所有的後裔。

11 但是王的女兒約示巴將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從那些將要被殺死的王子中偷出來﹐把他和他的奶媽都放在貯藏床鋪的內室裡。約蘭王的女兒約示巴﹑祭司耶何耶大的妻子﹐因為是亞哈謝的妹子﹐便得以將約阿施藏起來﹑以躲避亞他利雅的勢面﹐亞他利雅就沒有將約阿施殺死。

12 約阿施跟他們一起在上帝殿裡﹑藏匿了六年;亞他利雅作王來管理猶大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