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羅波安王十八年﹑亞比雅登極來管理猶大;

2 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年。他母親名叫瑪迦(傳統:米該亞)﹐是基比亞人烏列的女兒。在亞比雅與耶羅波安之間常有戰事。

3 有一次亞比雅帶著一軍團戰士﹐四十萬精兵要來開戰;恆羅波安也帶著八十萬精兵﹐有力氣英勇的戰士﹐擺陣和他對峙著。

4 亞比雅從以法蓮山地中的洗瑪臉山上站起來﹐說:『耶羅波安和以色列眾人哪﹐你們要聽我的話。

5 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曾立了鹽的約﹐將國權賜給大衛﹐給他和他子孫﹐來管理以色列到永遠﹐你們不知道麼?

6 無奈大衛的兒子所羅門的臣僕﹑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起來背叛了他的主上。

7 有些無賴匪徒聚集跟從他﹐逞強攻擊所羅門的兒子羅波安;那時羅波安還年青﹐心裡膽怯﹐不能抵擋他們。

8 「現在你們呢﹑你們心裡說要反抗大衛子孫手下所治的永恆主之國:你們有許多蜂擁軍兵;你們那裡又有耶羅波安為你們所造去當作神的金牛犢。

9 你們不是驅逐了永恆主的祭司﹑亞倫子孫和利未人麼?你們不是像四圍各地的民族為自己立了祭司麼?無論哪一個人牽來一隻小公牛七隻公綿羊﹐自己行了承受聖職的禮就可以作祭司﹐作那不是神者的祭司!

10 至於我們呢﹑我們的上帝乃是永恆主﹐我們並沒有離棄了他;我們有侍奉永恆主的祭司﹑都是亞倫的子孫﹐並且有利未人各盡其職。

11 他們每天早晚向永恆主燻燔祭﹐燒芳料作的香﹐在淨金的桌子上擺陳設餅;又有金燈臺和燈盞﹐每天晚上要點起來;因為我們守盡了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所交付的職守;惟獨你們卻離棄了他。

12 你看﹐是上帝在頭裡率領我們﹐和我們同在﹐他的祭司也拿著號筒大聲吹來攻擊你們。以色列人哪﹐不要同永恆主你們列祖的上帝交戰哦;因為你們是絕不能成功的。」

13 耶羅波安卻使伏兵從猶大人後頭而來;這樣﹐以色列人(原文:他們)竟在猶大人前面﹐而伏兵又在猶大人後頭。

14 猶大人一轉臉﹐見前後都得交戰﹐就向永恆主哀叫﹐祭司們也吹號筒。

15 於是猶大人吶喊;猶大人吶喊的時候﹐上帝就把耶羅波安和以色列眾人擊敗在亞比雅和猶大人面前了。

16 以色列人從猶大人面前逃跑;上帝將他們交在猶大人手裡。

17 亞比雅和他的兵眾大大擊殺了以色列人;以色列人中被刺殺仆倒的﹑有五十萬精兵。

18 那時以色列人被制伏﹐猶大人強勝﹐是因為他們依靠著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

19 亞比雅追趕了耶羅波安﹐攻取了他的幾座城﹐就是伯特利和屬伯特利的廂鎮﹑耶沙拿和屬耶沙拿的廂鎮﹑以法拉音(傳統:以弗倫)和屬以法拉音的廂鎮。

20 儘亞比雅在世的日子﹑耶羅波安再也不能保持他的勢力:永恆主擊打他﹐他就死了。

21 亞比雅卻一直增強了權勢。他娶了十四個妻子﹐生了二十二個兒子﹐十六個女兒。

22 亞比雅其餘的事﹐他所行的事所說的話﹑都寫在神言人易多的經註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