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上帝的靈感動了俄德的兒子亞撒利雅﹐

2 亞撒利雅就出來和亞撒見面﹐對他說:「亞撒和猶大便雅憫眾人哪﹐請聽我的話!儘你們和永恆主同在時﹐永恆主就和你們同在。你們若尋求他﹐他就給你們尋見;你們若離棄他﹐他就離棄你們。

3 以色列人沒有可信可靠的上帝﹐沒有指教他們的祭司﹐沒有禮節的規矩﹑已有好多年日了;

4 但他們在急難時候回轉來歸向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尋求他﹐他就給他們尋見。

5 那時出入的人不得平安;各地居民都遭了大亂﹐

6 都被打得支離破碎:這國攻擊那國﹐這城攻擊那城;因為上帝用各樣災難使他們紛亂。

7 但是你們呢﹑你們要剛強﹐你們的手不要發軟;因為你們所行的必得賞報。」

8 亞撒聽了這些話﹐聽了俄德兒子神言人亞撒利雅所傳的神言就壯起膽來﹐便從猶大便雅憫全地﹐和以法蓮山地所奪取的城市﹑將可憎之像除去;又重新修築了永恆主的祭壇﹑那在永恆主殿堂廊子前面的。

9 他又招集了猶大便雅憫眾人﹐和在他們中間寄居的以法蓮人﹑瑪拿西人﹑西緬人:有許多以色列人來投奔亞撒﹐因為看見了永恆主他的上帝和他同在。

10 亞撒執掌國政第十五年三月﹐他們都集合在耶路撒冷。

11 那一天他們從所取的掠物中將牛七百隻羊七千隻牽來﹐祭獻與永恆主。

12 他們入了約﹐要全心全意尋求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

13 凡不尋求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的﹑無論大小男女﹑都必被處死。

14 他們就歡呼﹐吹號筒﹐吹號角﹐大聲向永恆主起誓。

15 猶大眾人為了所起的誓而歡喜;因為他們全心地起誓﹐全意地尋求永恆主﹐永恆主就給他們尋見﹐並且使他們四境得享平靜。

16 連他祖母瑪迦﹑亞撒王也給廢掉﹑不讓她做太后﹐因為她為亞舍拉女神(即:外國人的女神)造了可憎的像;亞撒把那可憎的像砍了下來﹐搗得粉碎﹐燒在汲淪溪谷邊;

17 只是邱壇還沒有從以色列中廢掉。然而儘他一生的日子﹑亞撒底心總是純全。

18 亞撒將他父親所分別為聖﹐和他自己所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奉到上帝的殿裡。

19 從此以後﹐直到亞撒執掌國政第三十五年﹐都沒有戰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