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比雅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將他埋葬在大衛城裡;他兒子亞撒接替他作王。儘亞撒在住的日子﹑猶大地都太平﹑有十年。

2 亞撒行了永恆主他的上帝所看為好為對的事。

3 他除掉了外人祭壇和邱壇﹐打碎了崇拜柱子﹐砍下了亞舍拉神木﹐

4 吩咐猶大人要尋求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遵行他的律法誡命。

5 他又從猶大各城除掉了邱壇和香壇。在他手下中享太平。

6 他又在猶大建造了幾座堡障城;因為地方太平﹐這些年之中都沒有戰事﹐是因為永恆主使他得享平靜。

7 他對猶大人說:「我們要修造這些城﹐讓四圍有墻﹐有譙樓﹐有門﹐有閂;地還在我們手下(原文:面前)﹐因為我們尋求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我們既尋求他﹐他就使我們四面平靜。」於是他們就修造﹐而且很順利。

8 亞撒有軍隊﹐拿大盾牌或槍的猶大人有三十萬;拿盾牌或拉弓的便雅憫人有二十八萬:以上這些人都是有力氣英勇的人。

9 有古實人謝拉率領了軍兵一百萬﹐戰車三百輛﹐出來攻擊猶大人﹐直來到瑪利沙。

10 於是亞撒出去迎擊他;彼此就在瑪利沙的洗法谷擺上陣來。

11 亞撒向永恆主他的上帝呼求說:「永恆主阿﹐在強盛者與軟弱無力者之間﹐除了你以外是沒有幫助者的。永恆主我們的上帝阿﹐求你幫助我們;因為我們依靠著你﹐我們奉你的名去對付這蜂擁軍兵。永恆主阿﹐你纔是我們的上帝;不要讓人有把握勝過你哦。」

12 於是永恆主把古實人擊敗在亞撒和猶大人面前﹐古實人就逃跑了。

13 亞撒和跟隨的兵眾追趕了他們﹑直到基拉耳;古實人仆倒﹐沒有一個存活的;因為他們在永恆主和永恆主的軍兵面前被打得粉碎;猶大人(原文:他們)就奪取了非常多掠物。

14 他們又擊破了基拉耳四圍的所有的城;因為各城的人都起了懼怕永恆主的心。猶大人又將所有的城掠劫一空﹐因為各城有可掠劫的財物很多。

15 連群畜的圈(原文:帳棚)他們也擊破﹐把許多羊和駱駝牽了走﹐回耶路撒冷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