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羅門心裡說要為永恆主的名建殿﹐又為自己造王室。

2 所羅門就點派了七萬人做重苦力﹐八萬人是在山地砍鑿的﹐監管這些人的有三千六百人。

3 所羅門差遣人去見推羅王后蘭(或譯:希蘭)說:「你怎樣待我父親大衛﹐運香柏木給他﹑去給他造宮室來居住﹐求你也這樣待我。

4 你看我﹐我要為永恆主我的上帝的名建殿﹐分別為聖獻與他﹐好在他面前燒芬芳材料的香﹐擺常供的陳設餅﹐每日早晚﹑安息日﹑初一日﹑和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所定的節期上﹑獻燔祭;這在以色列人身上是永遠的本份。

5 我所要建造的殿必須很大;因為我們的上帝至大﹐超乎眾神之上。

6 誰有力量能為他建殿呢?天和天上之天尚且容不下他;我﹑我是誰﹐可以為他建殿麼?不過在他面前燔祭燒香罷了。

7 現在求你差遣一個有技巧的人來﹐能作金﹑銀﹑銅﹑鐵﹑和紫紅色﹑大紅色﹑藍紫色線﹑又精於刻工的人﹐來跟那些和我同在猶大和耶路撒冷﹑我父親大衛所供備的巧匠一同作工。

8 又求你從利巴嫩運送香柏木﹑松木﹑檀香木到我這裡來;因為我知道你的僕人﹑精於砍伐利巴嫩的樹木。看吧﹐我的僕人也要和你的僕人一同作工。

9 來給我豫備許多的木料;因為我建造的殿必須又大又奇異。

10 看吧﹐我必給砍伐的人﹑給砍伐樹木的人食物(傳統:被擊打的)﹐就是給你僕人小麥二萬歌珥﹐大麥二萬歌珥﹐酒二萬罷特﹐油二萬罷特。」

11 推羅王戶蘭(或譯:希蘭)寫信送給所羅門說:「因為永恆主愛他的子民﹐他纔使你做王來管理他們。」;

12 戶蘭又說:「那造天地的永恆主的上帝﹑是當受祝頌的;他賜給給大衛王一個有智慧的兒子賦有見識聰明﹐可以為永恆主建殿﹐又為自己造王宮。

13 「現在我差遣一個有技巧的人﹐賦有聰明﹐我親信的師父戶蘭;

14 他是但族女子中一個婦人的兒子;他父親是推羅人﹐他精於製作金﹑銀﹑銅﹑鐵﹑石﹑木﹑和紫紅色﹑藍紫色線﹑細麻﹑和大紅色線﹐又能作各樣的刻工﹐能巧設交給他作的各樣圖案﹐同你的巧匠和我主你父大衛的巧匠一起工作。

15 現在呢﹑我主所說到的小麥﹑大麥﹑酒﹑油﹐就請運來給僕人。

16 我們呢﹑必照你一切所需要的從利巴嫩砍下樹木來﹐紮成木簰﹑浮海運到約帕去給你﹐你就可以送上耶路撒冷去。」

17 所羅門數點了以色列地所有寄居的人﹐仿照他父親大衛所數點過的;共得十五萬三千六百人。

18 他叫這其中的七萬人做重苦力﹐八萬人在山地砍鑿﹐三千六百人做監管眾民作工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