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所羅門說:「永恆主曾經說過他要居於暗霧之中。

2 那麼我就為他(原文:你)建造了巍峨之殿﹐一個定所﹑讓他(原文:你)永遠居住。」

3 於是王轉臉四顧﹐給以色列全體大眾祝福﹐以色列全體大眾都站著。

4 所羅門說:「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是當受祝頌的﹐因為他對我父親大衛親口說過﹐也親手作成﹐說:

5 『自從我領我人民出埃及地的日子以來﹑我都未曾從以色列眾族派中選擇一座城來建殿﹐讓我的名長在那裡;我也未曾揀選一個人作人君來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6 我只選擇了耶路撒冷﹐讓我的名長在那裡;又揀選了大衛來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7 我父親大大衛心裡原有意思要為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的名建殿。

8 永恆主卻對我父親大衛說:『你心裡有意思要為我的名建殿﹐你心裡這意思固然好;

9 但不是你可以建殿的﹐乃是你兒子﹑從你自己腰腎中生出來的﹑他纔可以為我的名建殿。』

10 現在永恆主已經實行了他所說過的話;我已經起來接替了我父親大衛﹑坐以色列的王位﹐照永恆主所說過的﹐我己經為了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的名建了殿了。

11 我也將約櫃立在殿中(原文:在那裡);在櫃中(原文:在那裡)並且有永恆主的約﹑他同以色列人所立的。」

12 所羅門當著以色列全體大眾面前﹐站在永恆主的祭壇舉開著雙手。

13 所羅門曾造一座銅臺﹐放在外院中: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這時候他就站在這臺上﹐當著以色列全體大眾面前屈膝跪下﹐向天舉開雙手﹐

14 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天上地上沒有神可以比得上你:你對你僕人全心在你面前而行的人﹑你總是守約而施堅愛的;

15 你對你僕人我父親大衛守了你對他說過的話:你親口說過﹐也親手作成﹐就如今日一樣。

16 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你對你僕人我父親大衛曾應許說:『只要你子孫謹慎他們所行的﹐遵行我的律法﹑像你行於我面前一樣﹐那麼你的後裔就不斷有人在我面前坐以色列的王位」﹐現在求你守這句話的約吧。

17 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現在求你使你的話﹑你對你僕人大衛所說過的話﹑得證實吧。

18 「然而上帝果真和人同住在地上麼?看哪﹐天和天上之天尚且容不下你﹐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

19 永恆主我的上帝阿﹐求你垂顧你僕人的禱告和懇求﹐聽你僕人在你面前所發的喊求和禱告;

20 願你的眼睜開著﹑晝夜看顧這殿﹐看顧你所說你的名必臨在的聖地;願你聽你僕人向這聖地而發的禱告。

21 求你聽你僕人和你人民以色列的懇求﹑就是他們向這聖地而禱告的;求你從天上﹑從你居住之所在垂聽﹐垂聽而赦免。

22 「人若得罪了鄰舍﹐有人叫他用一種咒語來起誓﹐他來到這殿﹐在你祭壇前起誓;

23 求你從天上垂聽﹐有所施行﹐判斷你的僕人﹐報應無理的人﹐照他所行的還報在他頭上;定無罪的人有理﹐照他的理直賞報他。

24 「你人民以色列若犯罪得罪了你﹐在仇敵面前被擊敗﹐又回轉過來﹑稱讚你的名﹐在這殿裡﹑在你面前禱告懇求﹐

25 求你從天上垂聽﹐赦免你人民以色列的罪﹐使他們返回你所賜給給他們和他們列祖的土地。

26 「你人民(原文:他們)因犯罪得罪了你﹐天被制住而沒有雨水;你這對懲罰他們﹐他們若向這聖地而禱告﹐稱讚你的名﹐離開他們的罪而歸向你﹐

27 求你在天上垂聽﹐赦免你僕人和你人民以色列的罪﹐將他們當行的好道路指教他們﹐賜雨水在你的地﹑你賜給你人民為產業之地。

28 「此地若有饑荒﹐瘟疫﹑旱風或霉爛﹑蝗蟲﹑或螞蚱﹐若有仇敵圍困城市之地(傳統:城門之地)﹐無論甚麼災病﹑甚麼病痛﹐

29 你人民以色列﹐或是任何一人﹐或是眾人﹐自人知道自己的災病﹑自己的苦痛﹐向這殿舉開雙手﹐或是禱告﹐或是懇求﹐

30 求你從天上你居住之定所垂聽而赦免;你必照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各人的心你都知道;因為只有你知道人的心;

31 你施報應﹑是要使他們在你賜給我們列祖的土地上儘他們一生的日子敬畏你﹐遵行你的道路。

32 「至於外族人﹑不屬於你人民以色列的﹐他們也為了你至大之名﹑為了你大力的手﹑和伸出的膀臂﹑從遠地而來;他們來﹑向這殿而禱告﹐

33 那麼求你從天上﹑從你居住之定所垂聽﹐照外族人向你呼求的一切話而行﹐好使地上萬族之民都認識你的名﹑而敬畏你﹐像你人民以色列一樣;又使他們知道我所建的這殿是奉你的名而稱呼的。

34 「你人民若在你所差遣他們走的路上出戰攻敵﹐而向你所選擇的這城﹑和我為你名所建的這殿對你禱告﹐

35 求你從天上垂聽他們的禱告懇求﹐維護他們的權利﹑使他們得勝。

36 「你人民(傳統:他們)若犯罪得罪了你〔世上沒有不犯罪的人〕﹐你向他們發怒﹐把他們交在仇敵面前﹐以致仇敵將他們擄到仇敵之地﹐或遠或近;

37 他們若在被擄到之地心裡回想起來﹑而回心轉意﹐而在他們被擄之地懇求你說:『我們犯了罪了﹐我們作了孽了﹐我們行了惡了』;

38 他們若在被擄到之地全心全意地回轉過來歸向你﹐又向他們自己的地﹑你賜給他們列祖之地﹑向你所選擇的這城﹑和我為你名所建的這殿而禱告﹐

39 求你從天上﹑從你居住之定所垂聽他們的禱告懇求﹐而維護他們的權利﹐赦免你人民﹑那些犯罪得罪了你﹑的人民。

40 「我的上帝阿﹐現在願你的眼睜開著﹐願你的耳傾聽這聖地所獻上的禱告。

41 「現在永恆主上帝阿﹐求你起來﹐你和你那有能力的約櫃同入安居所;永恆主上帝阿﹐願你的祭司披上救恩;願你堅貞之民都在福祉中歡樂。

42 永恆主上帝阿﹐求你不要轉臉不願你所膏立的;要想念你向你僕人大衛所施的堅愛。」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