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示巴女王聽見所羅門的名聲﹐就來到耶路撒冷﹐要用難解的話試問所羅門。她帶著很多隨從;有駱駝馱著香料﹑金子很多﹐又有寶石;她來見所羅門﹐就她心裡所存著的全都同所羅門都說出。

2 所羅門將她一切的話題都給她解說了;沒有一件太隱祕是所羅門不能給她解說的。

3 示巴女王見所羅門的智慧﹑和他所建造的宮室﹐

4 他席上的食品﹑他臣僕的坐次﹑他聽差的站班﹑他們的服裝﹑他的酒政和酒政們的服裝﹑以及他的燔祭(傳統:房頂屋子)﹑他在永恆主殿裡所獻上的:女王看見了這一切﹐就詫異得神不守舍。

5 他便對王說:「我在我本地所聽見關於你的事和你的智慧的傳說都是真的。

6 我先不信人們的傳說;以及我來﹑親眼看見﹐纔看出你智慧之大﹑人所告訴我的還不到一半:你實在超過我所聽見的傳聞。

7 你的妻妾(傳統:人們)有福阿!你的這些臣僕有福阿﹐這些不斷伺立在你面前﹑聽你智慧話的!

8 永恆主你的上帝是當受祝頌的;他喜愛了你﹐使你在他的王位上﹑為永恆主你的上帝做王;因為你的上帝愛了以色列﹐要使它永遠站立著﹐所以他立你做王來管理他們﹑以秉公行義。」

9 於是示巴女王將一百二十擔金子﹑很多香料﹑又有寶石﹑給了王;像示巴女王給了所羅門王的那香料﹑實在是從來沒有過的。

10 戶蘭的僕人和所羅門的僕人﹑從俄斐運了金子來的﹑也運了檀香木和寶石來。

11 王為永恆主的殿和王的宮室作了檀香木的台階(傳統:大路)﹐又為歌唱人作了琴瑟;猶大地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

12 除了示巴女王所運來給王的之外﹐所羅門王還將女王所求的喜愛物都送給她。於是女王和她臣僕就返回她本地去了。

13 每一年進到所羅門那裡的金子﹑就有六百六十六金擔之多﹐

14 另外還有從遊歷商和商人運來的;阿拉伯諸王和各屬地的總督也運了金銀來給所羅門。

15 所羅門王用鎚好的金子作了大盾牌二百面;每一面大盾牌用了六百錠鎚好的金子。

16 他又用鎚好的金子作了盾牌三百面;每一面盾牌用了三百錠金子;王把這些盾牌都放在利巴嫩森林宮裡。

17 王造了一個很大的象牙寶座﹐用淨金包著。

18 那寶座有六層臺階﹐又有金踏凳子和寶座相連著;坐的地方這邊和那邊有扶手;扶手邊有兩隻獅子站立著。

19 在六層臺階上有十二隻獅子在那裡站立著:這邊六隻﹐那邊六隻:在列國中都沒有這樣作的。

20 所羅門王的一切飲器都是金的;利巴嫩森林宮裡的一切器皿都是精金的;當所羅門的日子﹑銀子算不了甚麼。

21 因為有船隊跟戶蘭的僕人一同往他施去;他施的航洋船隊三年來了一次﹐帶來了金﹑銀﹑象牙﹑猿猴跟孔雀(或譯:狒狒)。

22 所羅門王的財寶和智慧比地上列王都大。

23 地上列王都想求見所羅門一面﹐要聽他智慧的話﹑就是上帝所賜於他心裡的。

24 他們各運來了貢物:銀器﹑金器﹑衣裳﹑沒藥﹑香料﹑馬﹑騾;年年都有一定的數量。

25 所羅門有套車馬四千棚﹐還有馬兵一萬二千;他把這些車馬安置在屯車城和耶路撒冷﹑跟王同在一處。

26 所羅門統管諸王﹐從大河到非利士地﹑直到埃及的邊界。

27 王使銀子在耶路撒冷像石頭一樣﹐使香柏木像低原上的無花果屬桑樹那麼多。

28 人從慕斯利和各地為馬運出口﹑來到所羅門那裡。

29 所羅門其他的事﹑始末不是都寫在神言人拿單的記錄上﹑示羅人亞希雅的神言書上﹑和見異象者易多論尼八兒子耶羅波安的異象書上麼?

30 所羅門在耶路撒冷作王管理以色列眾人有四十年。

31 所羅門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將他埋葬在他父親大衛城裡;他兒子羅波安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