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歷代志下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歷代志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羅波安往示劍去;因為以色列眾人都到了示劍﹑要立他作王。

2 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那時在埃及﹑他逃避所羅門王的地方﹐一聽見這事﹐就從埃及回來。

3 以色列人打發人去請他來;耶羅波安和以色列眾人就來﹐對羅波安說:

4 「你父親使我們的軛很難負;你呢﹐現在你使你父親那令人很難作的苦工﹑和他所加在我們身上的重軛﹑輕鬆些吧﹐我們就服事你。」

5 羅波安對他們說:「你們第三天再來見我。』眾民就去了。

6 羅波安的父親所羅門活著的時候有些侍立在他面前的老年人:羅波安王和這些老年人商議說:「你們給我出個甚麼主意﹐我好將答案回覆這眾民?」

7 老年人對他說:「王若好待這人民﹐使他們喜悅﹐對他們說好話﹐他們就會日日不斷做王的僕人。」

8 王卻棄絕了老年人給他出的主意﹐反而和那些跟他一齊長大﹑侍立在他面前的少年人商議﹐

9 問他們說:「這眾民對我說:『你使你父親所加在我們身上的軛輕鬆些吧』:你們給我出個甚麼主意﹐我好將答案回覆他們呢?」

10 那些跟他一齊長大的少年人對他說:「這些人對王說:『你父親使我們的軛很重﹐你呢﹐你使那軛輕鬆些吧』:王要對他們這麼說:『我的小拇指比我父親的腰還粗呢。

11 我父親將重的軛給你們馱上﹐現在呢﹑我要使你們的軛加重了;我父親用平常鞭子責打你們﹐我卻要用蠍子鞭呢。』」

12 耶羅波安和眾民照羅波安王所說:「你們第三天再來見我」的那話﹑他們第三天果然來見羅波安了。

13 羅波安王很嚴厲地回答他們:羅波安王棄絕了老年人出的主意。

14 反而照少年人出的主意對眾民說:「我父親使你們的軛很重﹐我卻要加重在那上頭呢;我父親用平常鞭子責打你們﹐我卻要用蠍子鞭呢。」

15 王不聽眾民的要求﹐這一個事態是出於上帝﹐為要使永恆主實行了他的話﹑他由示羅人亞希雅經手對尼八兒子耶羅波安所說過的話。

16 以色列眾民見王不聽他們的要求﹐就回答王說:「我們在大衛上有甚麼分兒呢?我們在耶西的兒子上並沒有業份呀。以色列人哪﹐各回各家(傳統:帳棚)去吧!大衛阿﹐現在只顧你自己的家吧。」於是以色列眾人都回家(傳統:帳棚)去了。

17 惟獨住猶大眾城市的以色列人﹑羅波安仍然作他們的王。

18 羅波安王差遣了掌管作苦工的人哈多蘭往以色列人那裡去;以色列人扔石頭砍他﹑砍到他死去。羅波安王猛速地上車﹐逃回耶路撒冷。

19 這樣﹐以色列人就背叛了大衛家﹑直到今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