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王以拉的兒子何細亞三年﹑猶大王亞哈斯的兒子希西家登極作王。

2 他登極的時候二十五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九年。他母親名叫亞比﹐是撒迦利雅的女兒。

3 希西家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都照他的祖大衛一切所行的。

4 他把邱壇廢去﹐把崇拜柱子打碎﹐將亞舍拉神木砍下來﹐又將摩西所造的銅蛇砸碎﹐因為到那時以色列人還向銅蛇燻祭;那銅蛇叫做尼忽士但(即:銅的東西)。

5 希西家所倚靠的是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在他以後猶大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得上他的;他以前也沒有。

6 他緊依附著永恆主﹐總不離開﹑而不跟從他;他乃是謹守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誡命。

7 永恆主和他同在;無論他出戰到哪裡去﹐盡都亨通;他背叛了亞述王﹐不肯臣服於他。

8 希西家攻擊非利士人﹑直到迦薩﹑和迦薩四境﹐從瞭望人的譙樓到有堡壘的城。

9 希西家王四年﹑就是以色列王以拉的兒子何細亞七年﹑亞述王撒縵以色上來攻擊撒瑪利亞﹐圍困它。

10 過了三年﹑就攻取了(原文:他們就攻取)它。希西家六年﹑以色列王何細亞九年﹑撒瑪利亞被攻取了。

11 亞述王使以色列人流亡到亞述﹐把他們安置在哈臘和歌散的哈博河邊﹑跟瑪代人的城市;

12 因為他們不聽永恆主他們的上帝的聲音﹐反而越犯了他的約;凡永恆主的僕人摩西所吩咐的﹑他們都不聽﹑不遵行。

13 希西家王十四年﹑亞述王西拿基立上來攻擊猶大的一切堡壘城﹐將城奪取。

14 猶大王希西家差遣人到拉吉去見亞述王說:「我有罪了;求你離開我而回去;凡你所加於我的處罰﹑我都要承當。」於是亞述王勒令猶大王希西家要納銀子三百擔﹐金子三十擔。

15 希西家就把永恆主殿裡和王宮府庫裡所有的銀子都交出。

16 那時猶大王希西家將永恆主殿堂門上的金子﹑和他自己包在門柱上(或譯:在柱上)的金子都刮下來﹑給了亞述王。

17 亞述王從拉吉差遣大元帥﹑總務長﹑參謀長到希西家王那裡﹐隨帶著重兵到耶路撒冷。他們上來﹑到了耶路撒冷;既已上來﹐就來站在上池的水溝旁﹑在漂布地的大路上。

18 他們呼叫了王﹐希勒家的兒子﹑管家以利亞敬﹑祕書舍伯那﹑和亞薩的兒子通知官約亞出來見他們。

19 參謀長對他們說:「你們去對希西家說:『大王亞述王這麼說:你所倚靠的這種倚靠心算得了甚麼?

20 你說單單嘴脣上的話便等於戰爭上的計謀和實力麼?你到底倚靠誰﹑纔背叛我呢?

21 現在你看﹐你倚靠這壓傷的蘆葦扶杖﹑埃及;人若靠它﹐這東西就刺進他的手﹐把它刺透。埃及王法老對一切倚靠他的人就是這樣。

22 你們若對我說:「我們是倚靠耶和華我們的上帝的」﹐那麼這耶和華豈不是那一位﹑希西家曾將他的的邱壇和祭壇廢去﹐並且對猶大和耶路撒冷的人說:『你們要在耶路撒冷這祭壇前敬拜』的麼?

23 如今你可以和我主上亞述王交換打賭當頭:我給你二千匹馬﹐看你那一方能派出足彀的人來騎牠不。

24 若不然﹐你怎能使我主上最小的臣僕的一個軍長轉臉而逃呢?你竟倚靠埃及要得戰車和駿馬呀!

25 現在我上來攻打這地方要毀滅它﹐豈非有耶和華的意思麼?耶和華曾對我說:「你上去攻打這地﹑而毀滅它。』」

26 希勒家的兒子以利亞敬和舍伯那跟約亞對參謀長說:「請用亞蘭語和僕人說話﹐因為我們聽得來;不要用猶大語同我們說話﹐以致讓城上的人民聽得懂。」

27 參謀長對他們說:「我主上差遣我來說這些話﹐豈是單對你和你主上說的呢?不也是對這些坐在城上﹑要和你們一同喫自己糞喝自己尿的人說的麼?」

28 於是參謀長站著﹐用猶大語大聲喊叫﹐演講說:「你們要聽大王亞述王的話。

29 王這麼說:『你們不要給希西家欺哄了﹐因為他實在不能援救你們脫離我的手;

30 也不要讓希西家使你們倚靠耶和華﹑說:『耶和華一定會援救我們﹐而這城必不至於交在亞述王手裡。』

31 你們不要聽希西家的話;因為亞述王這麼說:『你們要向我祝福請安﹐出來投降我﹐各人就可以喫自己葡萄樹﹑自己無花果樹的果子﹐喝自己井裡的水;

32 等我來領你們到一個地方像你們本地一樣:一個有五榖和新酒之地﹐一個有糧食和葡萄園之地﹐一個有橄欖樹與蜜之地﹐好叫你們活著﹐不至於死。你們不要聽希西家的話﹐因為他教唆你們說:「耶和華一定會援救我們」。

33 列國的神有哪一位真地援救過他的本地脫離亞述王的手呢?

34 哈馬亞珥拔的神在哪裡呢?西法瓦音希奪以瓦的神在哪裡呢?他們何曾援救過撒瑪利亞脫離我的手呢?

35 這些國家的神有誰曾援救過他們的本地脫離我的手呢?難道耶和華能援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手麼?』」

36 眾民都不作聲﹐一句也沒有回答他﹐因為王吩咐的是說:「不要回答他。」

37 當下希勒家的兒子﹑管家以利亞敬﹑祕書舍伯那和亞薩的兒子﹑通知史官約亞﹑都來到希西家面前﹐衣服撕裂﹐將參謀長的話告訴了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