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王差遣了人聚集了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眾長老到他那裡。

2 王上永恆主的殿﹐猶大眾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都跟他一同去;還有祭司和神言人們﹑以及眾民﹑無論大小也都去;王就把永恆主殿裡所發現的約書裡面一切的話都唸給他們聽。

3 王站在柱旁﹐在永恆主面前立約﹐要全心全意地跟從永恆主﹐謹守他的誡命﹑法令﹑律例﹐來實行這書上所寫這約的話;眾民也都站著承認這約。

4 王吩咐大祭司希勒家和副祭司跟把守門檻的﹑將那為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和亞舍拉(即:外國人的女神)女神跟天上萬象所造的器皿﹑都從永恆主殿堂裡搬出來﹐在耶路撒冷外頭汲淪谿谷的田園(有古卷:燒窯)裡燒了﹐把灰燼拿到伯特利去。

5 從前猶大諸王所立拜偶像的祭司﹑在猶大各城的邱壇和耶路撒冷的四圍燻祭﹑現在王都罷免他們;也罷免那些向巴力和日月星辰跟天上萬象燻祭的人。

6 他又從永恆主殿裡將亞舍拉神木搬出來到耶路撒冷外頭汲淪谿谷那裡﹐在汲淪谿谷燒它﹐打碎成灰﹐將灰撒在平民的墳墓上。

7 他又拆毀了永恆主殿院內男性廟倡的屋子﹑婦女們為亞舍拉(即:外國人的女神)女神編織神龕彩帳的地方。

8 他並且從猶大各城市把眾祭司帶來﹐使祭司燻祭的邱壇成了凡俗﹑從迦巴直到別是巴;他又拆毀了野山羊神(原文:城門)的邱壇;這邱壇在市長約書亞門的出入處﹐人進城門的左邊。

9 〔但是邱壇的祭司在耶路撒冷是不登永恆主祭壇的;他們只在同作祭司的弟兄中分喫無酵餅而已。〕

10 約西亞又使欣嫩子谷的陀斐特成了凡俗﹐不許人將兒女用火燒獻給摩洛(或譯:不許人叫兒女經過火而獻給摩洛〔亞們人的神〕)。

11 他又把猶大諸王獻給日頭的馬廢去﹐那些馬是在進永恆主之殿的地方﹐近內侍拿單米勒的房屋﹐在聖殿遊廊的廂房那裡;他並且用火將獻給日頭的車燒掉。

12 猶大諸王在亞哈斯房頂屋子的房頂上所築的祭壇﹑和瑪拿西在永恆主之殿的兩院中所築的祭壇﹑王都拆毀﹐從那裡搬走﹐把灰倒在汲淪谿谷中。

13 從前以色列王所羅門在耶路撒冷東面毀滅山(有古卷:橄欖山)南邊﹑為西頓人可憎的神亞斯他錄﹑摩押人可憎的神基抹﹑亞捫人可厭惡的神米勒公﹑所建築的邱壇﹑王都使那些邱壇成了凡俗。

14 他又打破崇拜柱子﹐把亞舍拉神木砍下來﹐使那地方充滿了人的骨頭。

15 不但如此﹐他也將在伯特利的祭壇﹐和使以色列人犯了罪的﹑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所建築的邱壇﹐那祭壇和那邱壇約西亞都拆毀﹐把那邱壇打碎成灰去燒﹐將亞舍拉神木都燒掉。

16 約西亞轉過臉來﹐看見山上那裡的墳墓﹐就打發人將骸骨從墳墓裡取出來﹐燒在祭壇上﹐使壇成了凡俗﹐正如永恆主的話﹑就是宣傳這些事的神人所宣傳過的。

17 約西亞問說:「我所看見在那裡的是甚麼標記呢?」那城裡的人對他們說:「那是個神人的墳墓;他先前從猶大來﹐將王現在向伯特利祭壇所行的事豫先宣傳出來。」

18 約西亞說:「由他吧;人都不要挪移他的骸骨。」於是人就不去動他的骸骨﹐也不去動那從撒瑪利亞來的神言人的骸骨。

19 從前以色列諸王在撒瑪利亞城市所建築的邱壇廟來惹永恆主發怒的﹑現在約西亞都廢去;他對這些廟宇所行的﹑都照他在伯特利所行的作法一樣。

20 他又將邱壇的祭司都在祭壇上宰了﹐又在祭壇上燒人的骨頭﹐就回耶路撒冷去了。

21 王吩咐眾民說:「你們要照這約書上所寫的向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守逾越節。

22 自從士師治理以色列人的日子﹐又自從以色列王猶大王的日子以來﹐都沒有守過這樣的逾越節;

23 只有約西亞王十八年在耶路撒冷向永恆主守了這樣的逾越節。

24 不但如此﹐凡在猶大地和耶路撒冷所見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跟家神像﹑和偶像﹑以及一切可憎之像﹑約西亞都盡行肅清﹐實行了祭司希勒家在永恆主殿裡所發現的律法書上所寫的話。

25 在約西亞以前沒有王像他那樣全心全意全力地回轉來歸向永恆主﹐按照摩西一切律法來行的;在他以後也沒有興起一個王像他那樣。

26 然而永恆主向猶大所發的猛烈怒氣還沒有轉消﹐是為了瑪拿西惹他發怒的那些事的緣故。

27 永恆主說:「我也必遷徙猶大人離開我面前﹐像我遷徙以色列人一樣;我必棄絕我從前所選擇的這城耶路撒冷﹑和我所說到我名必在那裡的殿。」

28 約西亞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29 當約西亞在位的日子﹑埃及王法老尼哥上到伯拉河亞述王那裡;約西亞王去和他接戰;埃及王在米吉多看見約西亞﹐就把他殺死。

30 他的臣僕用車載他的死尸﹐從米吉多送到耶路撒冷﹐將他埋葬在他自己的墳墓裡﹐猶大地的人民將約西亞的兒子約哈斯膏立了油﹐設立為王﹐來接替他父親的位。

31 約哈斯登極的時候二十三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他母親名叫哈慕他﹐是立拿人耶利米的女兒。

32 約哈斯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像他列祖一切所行的。

33 法老尼哥將約哈斯鎖禁在哈馬地的利比拉﹐不許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又向猶大地要罰款;一百擔銀子﹑一擔金子。

34 法老尼哥立了約西亞的兒子以利亞敬接替他父親約西亞作王﹐給他改名叫約雅敬;卻將約哈斯帶走;約哈斯來到埃及﹐就死在那裡。

35 銀子金子約雅敬倒是給了法老了﹑不過是照法老所吩咐的向猶大地徵取﹐叫人給銀子的:他按著各人﹑被估定的稅額向猶大地人民徵討金銀去給法老尼哥。

36 約雅敬登極的時候二十五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他母親名叫西布大﹐是魯瑪人毘大雅的女兒。

37 約雅敬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像他列祖一切所行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