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將要用旋風接以利亞升天的時候﹐以利亞和以利沙正從吉甲往前行。

2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永恆主差遣我就到伯特利那裡;你請在這裡等候著。」以利沙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也指著你自己的性命﹑來起誓﹐我一定不離開你。」二人就下到伯特利。

3 在伯特利的神言人弟子們出來見以利沙﹐對他說:「永恆主今天要將你老師(同詞:主)接去﹑使你沒有首領﹐你知道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可別作聲。」

4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以利沙﹐永恆主差遣我到耶利哥去;你請在這裡等候著。」以利沙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也指著你自己的性命﹑來起誓﹐我一定不離開你。」二人就到耶利哥去。

5 住耶利哥的神言人弟子們走近以利沙身邊﹐對他說:「永恆主今天要將你老師(同詞:主)接去﹑使你沒有首領﹐你知道不知道?」他說:「我知道;你們可別作聲。」

6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永恆主差遣我到約但河去;你請在這裡等候著。」以利沙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也指著你自己的性命﹑來起誓﹐我一定不離開你。」二人仍往前行。

7 神言人弟子們之中有五十人也去;遠遠地站在他們對面;二人在約但河邊站著。

8 以利亞將自己的外衣捲起來﹐擊打河水﹐水就左右分開﹐二人走便從乾地上走過去。

9 二人過去之後﹐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還沒有被接離開你以前﹐必須為你作甚麼﹐你只管求!」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雙倍地傳與我。」

10 以利亞說:「你硬求著一件很難的事;雖然如此﹐我被接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可以這樣得著;若不然﹑就得不著。」

11 他們正走著說話的時候﹐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分開﹐以利亞就乘著旋風升天去了。

12 以利沙看見﹐就哀叫說:「我父阿﹐我父阿﹐以色列的戰車﹐以色列的駿馬阿!」便看不見他了。以利沙一把抓住自己的衣服﹐撕成兩片。

13 又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回去站在約但河邊。

14 就把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擊打河水﹐說:「永恆主以利亞的上帝現在在哪裡呢?」便擊打了河水;水也左右分開﹐以利沙就過來。

15 那些在離不太遠的耶利哥神言人弟子們看見他﹐就說:「那感動以利亞的靈真地住在以利沙身上了。」他們就來迎接他﹐俯伏於地拜他。

16 對他說:「你請看﹐你僕人這裡有壯士五十個人;請讓他們去尋找你老師(同詞:主)﹐或者永恆主的靈(或譯:風)將他提去﹐去丟在一座山上﹑或是一個山谷裡也不一定。」以利沙說:「不用打發人去了。」

17 他們逼著他﹐直到他不好意思﹐就說:「打發人去吧。」他們便打發五十個人去﹐尋找了三天﹐也沒有找著。

18 就回到以利沙那裡﹐以利沙還在耶利哥等候著﹐就對他們說:「我不是告訴了你們不用去麼?」

19 耶利哥城的人對以利沙說:「你請看﹐這城坐落很好﹐正如我老師(同詞:主)所看見到的;不過水壞﹐以致此地不能生產。」

20 以利沙說:「拿一個新盤子來給我﹐放鹽在裡面。」他們就拿來給他。

21 他出去到水之源那裡﹐將鹽倒在水裡﹐說:「永恆主這麼說:『我治好了這水﹐此後再也不會有死亡或不能生產的事從這裡發出了。』」

22 於是那水得治好﹑到今日還不壞﹐正如以利沙所說的話。

23 以利沙從那裡上伯特利去;正在路上上去的時候﹑有些小孩子從城裡出來﹐譏誚他﹐對他說:「禿頭的上去吧!禿頭的上去吧!」

24 他回頭看著他們﹐就奉永恆主的名咒詛他們。於是有兩隻母熊從林中出來﹐撕裂他們中間四十二個孩子。

25 以利沙從那裡往迦密山去﹑又從迦密山那裡回到撒瑪利亞。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