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神言人弟子們對以利沙說:「看哪﹑我們在你講座之前所住的地方過於狹窄﹑不夠我們使用。

2 請容我們去到約但河﹐各人從那裡取一根木料﹐在那裡造一座住所﹐可以在那裡居住。」以利沙說:「你們去吧。」

3 有一個人說:「請你跟僕人一同去。」他回答說:「我要去。」

4 於是以利沙跟他們一同去。他們到了約但河﹐就砍伐樹木。

5 有一個人砍取木枓的時候﹐斧頭掉在水裡﹐他就喊叫說:「哀阿﹐我主阿﹐這斧子是借的喲!」

6 神人問說:「掉在哪裡呢?」他將那地點指給以利沙看﹐以利沙就砍了一根木頭﹐丟在那裡﹐叫斧頭浮上來。

7 以利沙說:「你自己拿起來吧!」那人就伸手去拿。

8 亞蘭王和以色列人交戰;他和他的臣僕商議說:「我要在某處某處紮營。」

9 神人打發人去見以色列王﹑說:「你要小心﹐不要從那地方經過;因為亞蘭人從那裡下來了。」

10 以色列王打發人去窺探神人所告訴他的地方:他這樣屢次警告他﹐他就有防備沒有受害﹐不止一次兩次。

11 因了這事﹑亞蘭王因為心裡十分憤激震盪﹐就召了臣僕來﹐對他們說:「我們中間有誰在向以色列王透露消息﹑你們難道不告訴我麼?」

12 臣僕中有一個人說:「我主我王﹐沒有的事﹐只有以色列中的神言人以利沙﹑他將王在臥房中所說的話告訴以色列王罷了。」

13 王說:「你們去看看他在哪裡﹐我好打發人去捉拿他。」有人告訴王說:「看哪﹐他在多坍呢。」

14 王就打發車馬和重兵往那裡去;他們夜間來到﹐圍繞那城。

15 伺候神人的僕役清早起來出去﹐看見車馬軍兵圍著城;僮僕就對神人說:「哀阿﹐我主阿﹐我們怎麼辦呢?」

16 神人說:「不要懼怕;和我們同在的比和他們同在的更多。」

17 以利沙禱告說:「永恆主阿﹐開他的眼﹐使他能看見哦。」永恆主開了那僮僕的眼﹐僮僕就看見滿山都是火車火馬圍繞著以利沙。

18 敵人下到以利沙那裡﹑以利沙禱告永恆主說:「求你擊打這一國的人﹐使他們眼目突然昏眩。」永恆主就擊打他們﹐使他們眼目突然昏眩﹐正如以利沙所說的。

19 以利沙對他們說:「這沒有路;這也不是那城;你們跟我去﹐我要領你們到所尋找的人那裡。」就領他們到了撒瑪利亞。

20 他們一進了撒瑪利亞﹐以利沙就禱告說:「永恆主阿﹐開這些人的眼哦﹐使他們能看見。」永恆主開了他們的眼﹐他們就看見﹐竟是在撒瑪利亞城中呢!

21 以色列王看見他們﹐就問以利沙說:「我父阿﹐我可以一盡擊殺他們麼?」

22 以利沙說:「不可擊殺他們;你用刀用弓擄來的﹑哪裡可以擊殺他們呢?你要在他們面前擺設食物和水﹐讓他們喫喝﹐然後回到他們的主上那裡。」

23 王就為他們豫備了盛大的宴會;他們喫喝完了﹐王讓他們走﹐他們就回到他們的主上那裡。從此亞蘭的遊擊隊就不再來侵犯以色列地了。

24 此後亞蘭王便哈達集合了他所有的軍兵﹐上來圍困撒瑪利亞。

25 當時在撒瑪利亞正鬧著大饑荒;他們繼續地圍困它﹐甚至一個驢頭也值得八十錠銀子﹐二升(原文:割亞伯﹐等於一伊法的十八分之一)四分之一的鴿子糞也值得五錠銀子。

26 有一次以色列王在城墻上經過﹐有一個婦人向他哀叫說:「我主我王阿﹐拯救哦!」

27 王說:「不;願永恆主拯救!我從哪裡拯救你呢?從禾場上呢?還是從酒池裡呢?」

28 王問她說:「你怎麼啦?」她回答說:「這婦人對我說:『將你兒子交給我﹐讓我們今天來喫他;我兒子呢﹑明天我們再來喫。』

29 我們就把我兒子煮了喫。第二天我對她說:『將你兒子交給我﹐讓我們來喫他呀』;她卻把自己的兒子藏起來。」

30 王聽了婦人的話﹐就撕裂衣服──他當時從城墻上經過的﹐人民都看見;看哪﹐他貼身穿在裡面的是麻衣呢。

31 王說:「我今天若容沙法的兒子以利沙的頭仍留在他脖子上﹐願上帝這樣懲罰我﹐並且加倍地懲罰。」

32 那時以利沙正在屋裡坐著﹐長老也跟他一同坐著。王打發一個人先去;這使者還沒有到以利沙那裡﹐以利沙就對長老們說:「你們看這殺人的人打發人來﹑要取下我的頭呢。你們看﹐使者一來到﹐你們要關上門﹐使勁地砰他在門外。聽!他他主上的腳步聲不是在他後頭來了麼?」

33 神人還和長老們說話的時候﹐看哪﹐王(傳統:使者)已經下來了;他說:「看哪﹐這災禍是從永恆主那裡來的;我何必再仰望永恆主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