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約雅敬在位的日子﹑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來﹐約雅敬臣服了他三年;然後掉轉背叛他。

2 永恆主打發迦勒底人的遊擊隊﹑亞蘭(有古卷:以東)人的遊擊隊﹑摩押人的遊擊隊﹑和亞捫人的遊擊隊:他打發這些人來攻擊猶大﹑要毀滅它﹐正如永恆主的話﹐由他僕人神言人們經手所說過的。

3 這事臨到了猶大人實在是由於永恆主所命定﹑要遷徙他們離開自己面前;是因瑪拿西的罪﹑照他一切所犯的﹐

4 又因瑪拿西所流無辜的血;他使無辜的血充滿了耶路撒冷;永恆主不情願赦免。

5 約雅敬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6 約雅敬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他兒子約雅斤接替他作王。

7 從此埃及王就不再從他本地出來;因為巴比倫王將所有屬埃及王的地﹑從埃及小河直到伯拉河﹑都奪取了去。

8 約雅斤登極的時候十八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他母親名叫尼護施他﹐是耶路撒冷人以利拿單的女兒。

9 約雅斤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像他父親一切所行的。

10 那時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耶路撒冷來﹐耶路撒冷城就被圍困。

11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就親自來攻那城﹐他的臣僕繼續將城圍困。

12 猶大王約雅斤出來投降巴比倫王﹐他和他母親﹑臣僕﹑大臣和內侍都出來;巴比倫王便拿住他﹐那是巴比倫王在位第八年。

13 巴比倫王將永恆主之殿的一切寶物和王宮的寶物都從那裡取出來﹐又把以色列王所羅門在永恆主殿堂所造的一切金器都砍壞了﹐正如永恆主所說過的。

14 他又使耶路撒冷眾人﹑眾大臣﹑和一切有力氣英勇的人﹑共一萬名﹑連一切匠人﹑鐵匠﹑都去過著流亡的生活;除了國中之民極貧寒的以外﹑沒有剩下的。

15 他使約雅斤流亡到巴比倫去;也使王母妃和王的內侍﹑以及國中的權貴﹑都從耶路撒冷流亡到巴比倫。

16 一切有力氣的人﹑七千名﹑和匠人鐵匠一千人﹑這一切能作戰的勇士﹑巴比倫王都使他們流亡到巴比倫去。

17 巴比倫王立了約雅斤的叔叔瑪探雅接替約雅斤作王﹐又給瑪探雅改名叫西底家。

18 西底家登極的時候二十一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他母親名叫哈慕他﹑是立拿人耶利米的女兒。

19 西底家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像約雅敬一切所行的。

20 因為是為了永恆主怒氣發作的緣故﹐事情在耶路撒冷和猶大纔發展到永恆主竟丟掉他們離開自己面前。西底家背叛了巴比倫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