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西亞登極的時候只有八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一年。他母親名叫耶底大﹐是波斯加人亞大雅的女兒。

2 約西亞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走他祖大衛始終走的路﹐不偏於右﹐不偏於左。

3 約西亞王十八年﹑王差遣米書蘭的孫子﹑亞薩利的兒子﹑祕書沙番﹑上永恆主的殿﹐吩咐他說:

4 「你上去見大祭司希勒家﹐叫他將人所奉到永恆主之殿的銀子﹑就是把守門檻的人從人民中收集的銀子﹑總算一算﹐

5 交在辦事的人﹑在永恆主的殿裡監工的人﹑手裡﹐好讓他們交給在永恆主殿裡作工的人﹐去修理聖殿破壞的地方;

6 交給木匠和建築的人﹑跟土匠;又買木料和鑿成的石頭﹐來修理殿。

7 不過銀子交在辦事人手裡﹑並不必跟他們算賬﹐因為他們作事忠實可靠。」

8 大祭司希勒家對祕書沙番說:「我在永恆主殿裡發現了律法書。」希勒家將書遞給祕書沙番﹐沙番就唸它。

9 祕書沙番去見王﹐向王回答﹐說:「僕人已將殿裡所有的銀子都倒出來﹐交在辦事的人﹑永恆主殿裡監工的人﹑手裡了。」

10 祕書沙番又告訴王說:「祭司希勒家遞給了我一卷書。」沙番就在王面前唸它。

11 王聽見律法書上的話﹐便撕裂衣服。

12 王就吩咐希勒家祭司﹑和沙番的兒子亞希甘﹑米該亞的兒子亞革波﹑祕書沙番﹑和王的臣僕亞撒雅﹐說:

13 「你們去﹐為我﹑為人民﹑為猶大眾人﹑將所發現這一卷書上的話尋問永恆主;因為我們列祖沒有聽從這書上的話﹐沒有遵行﹑照這一切所寫關於我們的事﹐以致永恆主向我們大發烈怒。」

14 於是希勒家祭司﹑和亞希甘﹑亞革波﹑沙番﹑亞撒雅﹑去見女神言人戶勒大;戶勒大是掌管禮服的沙龍的妻子;沙龍是哈珥哈斯的孫子﹐特瓦的兒子;戶勒大住在耶路撒冷第二區;他們就和她說。

15 她對他們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你們要對那差遣你們來見我的人說:

16 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照猶大王所諗那書上的一切話降災禍於這地和這地的居民。

17 因為他們離棄了我﹐向別的神燻祭(或譯:燒香)﹐好用他們手所作的一切事來惹我發怒﹐故此我必向這地發怒火﹐總不熄滅。」

18 至於差遣你們來尋問永恆主的那猶大王﹑你們要這樣對他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論到你所聽見的話﹐

19 你一聽見我指著這地方和這地方的居民所說的話說﹐要使這地成了令人驚駭(或譯:成為荒涼)﹑令人咒詛的對象﹐你的心便軟了下來﹐你就在我永恆主面前自己謙卑﹐又撕裂了衣服﹐又在我面前哭﹐因此我也垂聽你的禱告;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0 所以你看吧﹐我必將你收殮歸你列祖;使你安安然然被收殮歸入墳墓。我所要降於這地方的一切災禍﹑你也不至於親眼看到。』」聽完了之後﹐他們就將這話回覆了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